欧阳娜娜跨界古典音乐与娱乐圈:我才15岁 很多事想尝试

来源:北京日报
2016-05-31 18:43:48

  原标题:欧阳娜娜:我才15岁,很多事都想尝试

  欧阳娜娜被誉为天才大提琴手。

  来自昔日台湾一线小生欧阳龙的明星家庭,姑姑是歌手欧阳菲菲,13岁考上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学习大提琴,参演过电影《北京爱情故事》《破风》,上过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别看一脸孩子气的欧阳娜娜还不到16岁,从最初的天才大提琴手,到成为娱乐圈小明星,她始终自带话题光环。“拉琴也好,演电视剧也好,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个小姑娘有点儿小倔强。

  她也真的是这么做的。过去这一年,绝对是她最忙碌的一年: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音乐会,参加综艺节目《偶像来了》,发行首张古典演奏专辑《15》,和李云迪同上华人春晚……16岁生日还没来到,欧阳娜娜又要再出发,拉开“在地球旅行生日音乐亚洲巡演”的大幕,6月15日从台北启程后,6月18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音乐会,在巡演中度过自己的16岁生日。

  脚踏古典音乐与娱乐圈,欧阳娜娜早已成为一个小明星。可能在一些观众看来,她如此跨界有些突然,但对她来说,10岁的时候就已经萌生这个想法了。那是在她人生中第一场音乐会上,演奏完一系列经典的大提琴曲后,她演奏了一首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

  “其实是妈妈建议演奏这首曲子的。”欧阳娜娜回忆,一开始她并不乐意,还嘟囔着“我是学古典音乐的”,不想拉改编的流行歌曲。让她完全没有想到的是,听到《至少还有你》的乐曲,竟然有一位阿姨当场就哭了,“音乐会结束后,她专门跑来跟我说,之前我拉的门德尔松的曲子也很好,但她一听到这首曲子,眼泪完全控制不住,大提琴的声音真美!”

  &nbsp10岁的欧阳娜娜突然意识到,大概这样更能吸引别人对大提琴的关注。此后,她有所转变:音乐会上,她有意安排流行曲目,出演电影电视剧时,也会小小地秀一下自己的琴技,或者直接招呼剧组里的哥哥姐姐看她练琴。“最高兴的就是,有人跟我说,他们看了我演的电视剧或者听了我的哪一首曲子,就会很想学拉大提琴。”欧阳娜娜相信,自己有这个偶像魅力。

  不过,去年她回国转向娱乐圈发展,也带来很大争议,让这个女孩儿面对了很多同龄人未曾面对的质疑。“当时我也忍不住刷微博,看别人怎么评价我,发现自己不被理解,我也生气、郁闷,甚至不愿意谈这件事。”想起网上那些直白的评论,欧阳娜娜并不掩饰曾经的纠结,倔强和真诚也一起浮现在脸上,“直到有朋友跟我说‘放下在乎的心’,我才慢慢好起来。我会坚持学琴,跟大家分享古典音乐,但我才15岁,很多事情还没有定,我都想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