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怎么做》男孩遭受校园暴力 施暴者被众人围攻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0 14:40:36

6月9日晚21:10,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把视线聚焦在“校园暴力”问题上。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屡屡发生,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公敌,然而在一些地方,此类事件仍以一种更隐蔽的方法在人们眼前发生,它可能没有直接和明显的肢体伤害,看似只是几个孩子间的玩闹,但却给受害者带来严重的内心损伤。本期观察真实模拟了一起校园暴力事件场景,几个学生在餐厅内欺负一个略有些肥胖的孩子,目睹这一幕的人们会怎么做呢?

《你会怎么做》男孩遭受校园暴力 施暴者被众人围攻

男孩被同学霸凌侮辱:“这么胖肯定吃了猪饲料”

提及校园暴力事件,人们脑海中想到的往往是:在学校或是学校周围隐蔽处,几个学生对一个孩子拳脚相加,进行暴力行为。然而还有一种无关拳脚,看似只是“欺负”的校园暴力也应得到人们的重视。

节目将真实模拟校园暴力的场景,小康和他的伙伴们协助本次观察。跟现实中的部分孩子一样,因为身体略有些肥胖,小康常常成为某些同学欺负的对象。在学校旁的一家甜品店内,正在独自吃东西的小康偶遇了几个同学,一场校园暴力事件就此上演:一个男生讥讽小康“肚子像游泳圈,脖子都胖没了还吃”,另一个男生也跟着侮辱道“你这么胖肯定吃了猪饲料”,接着,一个女生甚至拿起食物塞到小康面前,强迫他吃下。甜品店内的其他人看到这一幕,他们会怎么做?女大学生想要上前阻止,男友却劝告“出门在外不要意气用事”。独自用餐的女孩举起手机想要拍下这一幕,却遭施暴学生阻止:“你在拍什么,别把摄像头对着我们”,势单力孤的她又会怎么做呢?

《你会怎么做》男孩遭受校园暴力 施暴者被众人围攻

责任编辑:邢金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