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追踪俄潜艇 英国防长:保卫英国防御潜在危险

来源:中新网
2016-06-10 14:40:36

英海军追踪俄潜艇,潜艇属于“基洛”级,是原苏联海军时代研制的最成功的常规潜艇,主要用于在近海浅水区域进行反舰与反潜作战,是目前俄罗斯出口量最大的潜艇等级,以火力强大、噪音小而闻名。据称,被追踪的潜艇具有携带巡航导弹的能力。

英海军追踪俄潜艇 英国防长:保卫英国防御潜在危险

资料图

中新网6月8日电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称,这艘俄罗斯潜艇由北约部队探测发现,之后英国皇家海军“肯特”号驱逐舰对其进行“护航”。英国国防部称,“肯特”号将持续追踪俄方这艘“基洛”级潜艇。英军 舰舰长丹尼尔·托马斯表示,发现这艘潜艇是与北约盟友共同合作的成果,跟踪此类目标对英国皇家舰队来说是“常规程序”。

英国防长迈克尔·法伦则表示,此次 行动表明英国海军在国际海域和本国领海上保持警惕,以保卫英国,防御潜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