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从不怀疑丁俊晖心理素质 他是中国人的儿子

作者:董正翔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6-11 04:18:29

父亲:从不怀疑丁俊晖心理素质 他是中国人的儿子

丁俊晖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6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福州站正赛展开第一日角逐。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儿子观看比赛。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丁文钧说道:“我觉得丁俊晖的心理是很强大的,我从来不怀疑他的心理素质。”

在丁文钧看来,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对丁俊晖的运动生涯有着重要的意义,是见证丁俊晖成长的一项赛事,“他在15岁时就在此项赛事中获得冠军了,丁俊晖是通过中巡赛成长起来的,他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标杆式的运动员,带动了一批年轻运动员,让他们看到了目标和希望。丁俊晖对这个比赛有感情,丁俊晖有义务来支持这个比赛。”彼时丁俊晖夺冠的场景,丁文钧印象很深刻,“他打完这个比赛刚好过生日,那个时候我们在广州打比赛,然后回家就为他庆祝了生日。”

本次比赛有很多年轻选手参赛,看到这些选手,丁文钧时常会回忆起丁俊晖十几岁时的模样。在这些年轻选手中,丁文钧是否看到了“下一个丁俊晖”?对此,丁文钧说道:“从技术上来看,我现在没有看到太好的年轻运动员。现在年轻运动员对台球的理解、对练球的要求,我觉得达不到丁俊晖当时的高度。因为他15岁那一年,他不光是获得了全国冠军,他拿了八个冠军,比如亚青赛冠军、亚锦赛冠军、世青赛冠军等等。”

谈及丁俊晖在今年世锦赛中的表现,丁文钧依旧十分激动,“他进决赛时我挺激动的。我经常会说,丁俊晖已经不光是我和他母亲的儿子了,他是中国人的儿子,他是在为中国人打这项运动。”

此前,曾有一些球迷质疑丁俊晖在比赛中心理素质不佳。对此,丁文钧有自己的看法,“质疑只是对台球项目不是特别了解的人有的。丁俊晖用数据来说明问题,他现在排名赛冠军拿过11个了。罗伯逊也是‘80后’,他比丁俊晖大5岁。我们不知道丁俊晖五年后会有怎样的成绩。我觉得丁俊晖的心理是很强大的,我从来不怀疑他的心理素质。”

(董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