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交房没有阳台 业主起诉开发商回应不怕

作者:张佳琪 来源:新闻晨报
2016-06-11 04:52:20

小区交房没有阳台 业主起诉开发商回应不怕

拿到没有阳台的房型业主十分郁闷/晨报记者张佳琪

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川沙路旁的阳光城愉景湾小区最近刚交房,许多业主在今年5月底6月初刚拿到钥匙,杨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但当他第一次走进自己的新房时却意外发现,上下两层的复式别墅,竟却连一个阳台都没有,这与当初购买期房时开发商及销售方的推介不符。

2014年底选房交定金

2014年11月,川沙路5999号的阳光城愉景湾小区开盘出售,小区除少数普通商品房外,多为联排复式别墅。在得知该消息后,杨先生第一时间到售楼处咨询。

“当时工程只是刚刚开始,销售带我们参观了样板房,当时感觉挺好。”2014年12月9日,杨先生再次来到售楼处,选定了14号楼的302室,支付了定金并签了合同。

“买房是件大事情,所以一些细节当时都有问到,包括房屋的结构是否与样板房一致?是否同样有阳台等。当时销售人员的回答是所有房型都与样板房一样。”杨先生说,样板房有两套,一套为1-2楼的复式,另一套为3-4楼的复式。

在杨先生的记忆中,样板房在每一层楼的客厅位置均有一个面积约4-5平方米的阳台。

2015年3月,银行贷款下来后,杨先生签订了正式销售合同。2016年5月27日交房,杨先生也在第一时间办理了交房手续,拿到了钥匙。“走进新房后,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少了阳台。”杨先生说,当初样板房在三楼有一个阳台,四楼也有一个阳台,共有两个阳台,而现在连一个阳台也没有,当时就懵了,没有阳台的房子怎么住?衣服,被子晒到哪里去?

业主开通维权微信群

第二天,杨先生来到售楼处找开发商要说法,到了售楼处才发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没阳台房子的并非他一家。业主王先生说:“当初买的是期房,我们只能以样板房及销售提供的资料为准,没有想到拿到手的竟是没阳台的房子。”

日前,记者来到阳光城愉景湾小区。虽然样板房已不对外开放,但从外观上依然可以看到,样板房的每一个楼层均有一个外阳台,每个阳台的面积在4平方米左右。

可以注意到,每幢8联排的大楼中有4户类似杨先生一样没有阳台的房型,而在整个小区中共有9幢8联排的房屋,也就是共有36户是没有阳台的。

据介绍,自发现所买别墅没有阳台,部分业主已组成了维权微信群,群里成员已有20余位,涉及14户业主。

销售人员介绍称都有阳台

业主王先生认购该小区的房屋时间也是在2014年的12月。根据其提供当初参观样板房时所拍的照片可以看到,在3-4层朝南的房屋中,均有一个延伸出去的阳台,阳台上还放置了洗衣机及晾衣架等物品。

“有阳台与没阳台的差别是很大的,1-2层如果没有阳台,但还有个小花园,晒衣物受影响并不大,但3-4层若没有阳台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不是住宾馆,三五天我们可以克服,这是居家,天天都要住在这里,是几十年的事情。”王先生说。

从业主提供的阳光城当初的售楼宣传册中可以看到,整个宣传册中推荐的多个房型图中,均标识有“阳台”。

据王先生介绍,在与销售人员了解房屋房型时,还特意询问过有关阳台的事项,但得到的回复是,小区内所有的房型均与样板房结构一样,包括有阳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