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粒点球诞生!铁卫送大礼 东道主再成受害者

作者:奥拜尔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6-11 05:01:00

首粒点球诞生!铁卫送大礼 东道主再成受害者

罗马尼亚打入本届欧洲杯首粒点球

6月11日讯 揭幕战对罗马尼亚,埃弗拉玩火送出点球,法国队因此追平德国,成为欧洲杯史上被判罚点球最多的球队,而这也是历届东道主在揭幕战被判罚的第4个点球。

首粒点球诞生!铁卫送大礼 东道主再成受害者

吉鲁头球破门之后,法国队本应顺势出击,扩大领先优势,但临时拼凑的防线却再一次玩火。第64分钟,埃弗拉禁区内防守时一脚踢倒了斯坦修,主裁判考绍伊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斯坦库一蹴而就。英格兰名宿米尔斯指出,“我认为这个点球判罚的很牵强,但我不明白埃弗拉为什么要伸脚。完全没必要这么做。这是一个有些牵强的判罚,但我知道裁判为什么这么判罚。”亨利也指出,“埃弗拉是一名出色的后卫,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是欧洲杯揭幕战史上第4个点球,意外的是,东道主竟然没有得到1个。这4个点球分别出现在英格兰对瑞士(1996年)、葡萄牙对希腊(2004年)、波兰对希腊(2008年)以及法国对罗马尼亚(2016年)这四场比赛之中。而在被判罚这个点球之后,法国队也追平德国,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判罚点球最多的球队,两队均被判罚9个点球,其次则是英格兰(6个)、意大利(5个),丹麦、荷兰和葡萄牙各被判罚了4个。就在斯坦库罚入点球后不久,吉鲁就在对手禁区内被齐里切斯拉倒,但这一次考绍伊选择了视而不见,而情绪激动的吉鲁随后也吃到了黄牌。

(奥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