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边境管控措施延长至11月

作者:梁有昶 张淑惠 来源:新华网
2016-06-11 04:53:34

新华社奥斯陆6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政府10日宣布,在欧盟理事会上月决定允许申根区多国实施的临时边境管控措施延长6个月后,挪威决定把本国的边境管控措施延长至今年11月11日。

挪威司法和公共安全大臣安德斯·阿农森在一份声明中说,依据欧盟理事会的决定,挪威将继续对来自瑞典、丹麦和德国的渡船实施申根区内部边境控制,搭乘这些渡船前来挪威的人需要接受边境检查。他强调,申根区外部边境仍未得到足够的保护,在找到共同对策之前,挪威必须控制本国边境。

自欧洲爆发难民危机以来,大批难民经东欧涌向西欧,多个申根区成员国已采取临时边境管控措施并希望这些措施得以延长。欧盟理事会5月12日宣布,允许奥地利、德国、丹麦、瑞典和挪威的临时边检措施延长6个月。

挪威从去年11月26日起采取临时边境管控措施,对从丹麦、瑞典和德国乘船前来挪威的人实施边境检查。迄今挪威已多次延长这一边境管控措施的期限。挪威并非欧盟成员国,但作为申根国家,该国与同属申根区的丹麦、瑞典和德国之间此前一直没有边境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