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再被捕 警方:已涉嫌犯罪

来源:现代金报
2016-06-11 05:25:58

山西黑老大高调出狱再被捕 警方:已涉嫌犯罪

程幼泽(中间白衣戴墨镜者)高调出狱 视频截图

记者10日从山西省晋城市检察机关获悉,一时间网上疯传的山西晋城“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视频事件中的主角程幼泽,6月8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自导自演,高调出狱

5月23日,一组“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根据民众举报,山西省市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当时的所谓“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视频事件,其实是由程幼泽和其家人、朋友自导自演的一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闹剧”。

公安机关查明,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绰号“程三”)在出狱前,与家人和朋友多次联系,要求在他出狱时能多聚点人和车欢迎他, 按照程幼泽的授意,程原来的司机蒙某某找到一家以策划婚庆典礼、企业形象为主要业务的“赵枫视频工作室”经理赵某,让其策划“迎接”程出狱仪式,并承诺给赵策划费1万元。

5月18日,程原来的另一司机范某某和程妻张某某,专门在郑州为程买了一套白色的绸缎练功唐装,作为出狱时程的新衣服。5月22日,赵某专门到商店买了14件黑色T恤,并到晋城监狱门前实地进行了查看和策划。同时,程幼泽的狱友毕某预订了为程幼泽接风的酒店。

5月23日上午,蒙某某、赵某以及应邀参与迎接的一些程的朋友等闲杂人员,先后驾车47辆赶到晋城监狱门前,赵某在现场安排了11名自己工作室的员工穿上黑色T恤,分列两排准备“迎接”仪式,因列队人员偏少,不够气派,遂又从现场其他“迎接”人员中动员了10名不认识的穿着黑色上衣的人临时加入队列,凑成了20余人的欢迎队伍。11 时26分,程幼泽从监狱出来,赵某等人便指挥20余名身着黑衣的人员,在监狱门口夹道“欢迎”并燃放鞭炮。当日,由于监狱方面同时释放了刑满人员69人,现场还有大量来接其他出狱人员的家属在场围观。在发觉程幼泽所谓“迎接”人员的不正常聚集后,监狱方面曾派人责令程幼泽劝退那些人员,但程幼泽以联系不上外边的人为由拒绝,致使所谓的“迎接”活动造成监狱大门外一时间道路阻塞。此后,程幼泽与赶来“迎接”的人员一起赶到了事先预订的酒店聚餐,并再次燃放鞭炮。

涉嫌犯罪,再度被捕

警方表示,赵某等人策划组织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所谓“欢迎仪式”视频在网上疯传后,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经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证实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刑法中规定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6月8日,程幼泽被依法批准逮捕。

晋城市有关方面表示,在继续侦办程幼泽等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行为的同时,也已对程幼泽提前出狱及出狱时的有关环节开展调查,对有关人员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等行为,也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程幼泽其人其事

罪行真不少 卅年三进宫

程幼泽,这个连出狱都如此高调的“江湖大哥”,曾三进监狱服刑,在他21岁后的33年中,他至少有20年5个月是在监狱和看守所里度过的,占去这段人生接近三分之二的时光。

1984年4月,程幼泽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1988年4月获释。

不过,程幼泽出狱后,并未消停。此后,警方破获一假冒司法机关人员四处诈骗的团伙,5年间先后作案70余起,致重伤和致残群众达9人,程是团伙里的业务经理。1996年,程因流氓罪、抢劫罪、赌博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再次入狱,2006年获释。

程幼泽第三次被抓是在2009年10月1日。彼时,晋城警方开展“8·7”查赌打黑专项行动,在程幼泽从丽江逃往四川攀枝花方向时,将其抓获。据知情人透露,2010年8月,晋城中院一审认定程幼泽犯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爆炸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程幼泽上诉,2012年,山西高院对其增加了一个非法拘禁罪的罪名,不过刑期改为8年。 据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