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妈妈”关爱行动在北京启动 王铮亮夫妇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0 12:26:25

“隐形妈妈”关爱行动在北京启动 王铮亮夫妇助阵

&nbsp6月19日,2016“隐形妈妈”关爱行动在北京启动,歌手王铮亮夫妇、刚刚产下二胎的明星妈妈关凌以及百余名早孕期的妈妈们出席本次活动。

所谓“隐形妈妈”指的是孕早期的准妈妈们,由于身形不明显,周围的人无法辨别,导致她们在乘公交、地铁时,无法得到应有的关爱和照顾。“隐形妈妈”关爱行动就是为了呼吁和倡导更多的人关注孕早期的妈妈,让她们在工作,生活,出行方面得到社会和公众更多的呵护,享有更多优先权、关照权。

活动现场星光熠熠,刚刚诞下二胎的妈妈关凌到场助阵并担当主持工作,她坦言自己曾经也是众多‘隐形妈妈’中的一员,孕早期是女人怀孕阶段的关键时期,但这段时期,她们往往很难得到社会上足够的照顾。她希望这场公益活动能给孕早期的妈妈带来更多关爱。

歌手王铮亮更是从自己爱人文薇在早孕期的经历出发,对准妈妈孕早期的脆弱及不适发表了自己的感触,他呼吁全社会用行动关爱与呵护“隐形妈妈”。

随后,主办方中国妇女报、中国关爱母婴俱乐部和承办方北京和美妇儿医院的领导共同点亮“爱心”启动了“隐形孕妈”关爱仪式,至此隐形妈妈关爱行动正式启动!

同期:中国关爱母婴健康俱乐部秘书长 邱岚

我们想呼吁全社会对于那些还看不出来怀孕的“隐形”妈妈们,在乘地铁、公交的时候,看到她们身上的标识后不要去挤她们,要给她们让座,做更多关心她们的工作。

和美医疗院长翟桂荣教授还在现场与百余“隐形妈妈”亲切互动,就孕早期可能出现的早孕现象、孕早期如何自我保健及孕早期应该做的必要检查分享了相关知识。

此外,北京和美妇儿医院还向1000名早孕妈妈捐赠价值172万元的早孕检查医疗服务,同时还公布了本次公益活动的袋鼠标识,向到场的上百名早孕妈妈赠送了有袋鼠标识的早孕妈妈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