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德兰》获最佳影片奖

作者:王笈 来源:中新社
2016-06-20 12:26:25

中新社上海6月19日电 (王笈)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9日在上海闭幕。备受关注的“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情况也于当晚揭晓。由刘杰执导的中国影片《德兰》问鼎金爵奖最佳影片。

演员刘烨凭借黑色幽默悬疑片《追凶者也》中“即使没有台词也同样有张力”的精湛演技,获封本届金爵奖“影帝”。在颁奖典礼上,刘烨表示,距离自己上一次拿表演奖已有约10年之久,而此前同《追凶者也》剧组一起在云南高原拍戏时的不易至今仍记忆犹新,“感谢曹保平导演,每天都像雕琢一件艺术品一样研究我们的每一句台词、走位和镜头;感谢我的母亲、妻子、经纪人,让我在生活中达到一个恬静的状态。”

“影后”头衔则由日本女演员藤山直美摘得。其在影片《团地》的荒诞故事中对“雏子”一角处境精准及独到的把握,令评委们印象深刻。

意大利年轻导演维托·帕尔米耶的首部长篇影片《德州见》获今年金爵奖评委会大奖。据悉,在评选此项大奖时,评委们达成了毫无争议的共识,被其简洁剧情中所蕴含的诚挚情感打动。

此外,芬兰导演安提·乔金恩凭借《恶之花》获金爵奖最佳导演奖;《汉娜睡狗》编剧安德瑞拉斯·格鲁伯获得最佳编剧奖;《皮绳上的魂》郭达明获颁最佳摄影奖;菲律宾影片《雾》以细微的笔触刻画贫民窟孩子的无助,展现出澎湃的力量,获颁艺术贡献奖;《小怪物茉莉》和《当两个世界碰撞时》则分获本届金爵奖的最佳动画片奖和最佳纪录片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