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融网《合伙中国人》:网红+VC,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来源:中国网
2016-06-20 12:26:25

    巾帼不让须眉,在昨日(6月19日)深圳卫视点融网《合伙中国人》节目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沃顿商学院金融女辞摩根史丹利高薪、90后神秘门萨会员智商过145、94年网红三个月净赚500万……节目即将过半,创业者的来头越来越“豪华”,为点融网《合伙中国人》增加了更多看点。

    资本围猎:下一个papi酱即将出现?

    “流量就是力量”“影响力就是生产力”绝对是“网红经济”中最核心的质素,在众多网红孵化平台已成为变现公司的今天,年仅22岁的创业者李七喜正是认清了这点,将她的网红联盟发展至了上万人规模。

点融网《合伙中国人》:网红+VC,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当网红也开始高学历

    刚刚投资papi酱的VC徐小平也证实了这一点:网红,是2016年最激动人心的现象,每个创业者都应该成为网红。如七喜这样94年的女生,因家庭原因误打误撞入了行,在各种机遇照顾下,抓住机会且摸清了如何将粉丝变现为生产力的门道,实现将80%粉丝转化为客户、代理商和联盟成员,并且联合人大、清华学霸一起,希望改变人们对网红的消极理解,不得不说,有愿,有志。

    前有王思聪、郭富城交网红女友,后有成千上万粉丝定着闹钟等推送。网红发一张美照、写一篇故事,不难;但能发一张别人想看且愿意买单的美照、写一篇有商业价值的广告,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有颜有能的网红+有背景的VC,离下一个papi酱就不远了。

    同是高才女,为何沃顿输给了门萨?

    她们有极高的天赋智商,有滴水不漏的谈吐,一位是沃顿商学院的干练金融女董伶,一位是神秘组织门萨协会的会员刘瑶,都在点融网《合伙中国人》舞台上带来了想要升级国人消费习惯或健康的项目。

点融网《合伙中国人》:网红+VC,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90后女医生“弃医从商”

    和前几期的海归创业者的不接地气不同,虽出身优渥、有才有智,董伶的女装购物平台已考虑到品牌性、消费者体验、渠道等多个方面。但因股权分配和与国内众多垂直购物网站太过类似,而遗憾离场。世界这么大,看过一轮美景仍选择坚持回国的,是疯狂?是冷静?牛人董伶在节目中吸收到的VC经验,会帮助她未来的路走得更远。

    而同为90后,刘瑶是门萨协会的成员之一。据悉,这个神秘组织需经过圆桌测试,智商超过145方可入会,目前国内会员不到500人。曾为医生的刘瑶清楚地了解睡眠对人们的重要性,她带来的智鼾垫立即打动了周鸿祎。相比董伶的购物平台,刘瑶的智鼾垫更具专业的不可复制性,也正是这核心价值,是她获得投资的重要因素。

    人们都说,这个时代需要创业英雄。创业不论成败,只为青春无悔。海马汽车特别为本次节目送出”9万元级臻选自动档SUV”海马S5自动创享版作为创智赢家大奖,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敢闯敢拼、勇往直前。当一大波90后、“三高”女生正面袭来的时候,我们才会真正意识到,外面某个年轻创业家打磨的子弹,可能瞄准的就是自己。面对现实吧,如何找准时机,用漂亮的姿势先开枪,是点融网《合伙中国人》想要带给每一个人的经验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