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最新婚假出炉 山西甘肃保留30天豪华婚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24 10:28:00

31省最新婚假出炉 山西甘肃保留30天豪华婚假

近日,全国31省最新婚假天数出炉,粤湘等11省婚假仅为3天,山西、甘肃两省保留30天豪华婚假,河北等三省婚假为18天。

目前29个省取消了原有的晚婚假,其中有11个省份删除了相关晚婚假的条例,并没有对婚假再做另外的相关规定,那么这些省份婚假将与国家法律规定保持一致,仅有三天法定婚假。这些省份包括广东、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宁夏、广西、安徽、湖南、天津、山东。

2016年年初山西省公布了最新修订的《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从1月起山西省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享受婚假30日。据了解,在还未修改该条例以前,山西就是全国婚假最长的省份,拥有一个月的超长婚假,如今最新的计生条例只是删除了“晚婚、晚育、少生”的相关条款,却在修正后的《条例》中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30日。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除了山西以外,甘肃地区也保留了30天的婚假,与山西并列第一。

另外,河南省与黑龙江省在修改本省的计生条例时对婚假的规定增加了对于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夫妻增加婚假7天和10天的规定,使得河南省和黑龙江省婚假天数仅次于山西和甘肃。河南可休28天,黑龙江婚假可以休25天。

陕西省也在法定3天婚假的基础上增加了10天的婚检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