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调降苹果股价与营收预期:用户持币等待iPhone 7

来源:凤凰科技
2016-06-24 10:37:00

投行调降苹果股价与营收预期:用户持币等待iPhone 7

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巴伦周刊》报道,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雷(Michael Walkley)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投资报告中,调低了苹果今明两年的销售预期,同时将苹果目标股价从130美元调降至120美元。不过该分析师仍维持对苹果股票的“买入”(Buy)评级,认为尽管当前iPhone更新换代周期延长导致销量下降,但庞大且忠实的“果粉儿”不会令苹果失望。

沃克雷在报告中称,基于“调查结果”所发现的“在iPhone 7上市前消费者仍持续延期购买新iPhone”结论,其削减了苹果结束于9月份的2016财年营收预期:从2152.9亿美元调降至2125.4亿美元;同时还下调了苹果的每股收益预期:从8.34美元下调到8.13美元。

“但我们通过调查还发现,由于苹果不断推出了促销活动,而且平均售价略低的iPhone SE需求强劲,苹果的整体销售形势将保持稳固发展。”沃克雷表示,预计在今年9月份所谓的“iPhone 7”上市后,苹果的销售将会复苏。

但沃克雷对“iPhone 7”能否刺激苹果销售增长保持了适度预期,为此他依旧削减了苹果2017财年营收预期:从2370亿美元下调至2191.6亿美元;同时还削减了苹果的每股收益预期:从9.90美元下调到8.82美元。

报告认为,苹果今年总共将销售2.06亿部i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5.2%,同时预测三星智能手机的份额将达到24.6%。沃克雷预计,2017年苹果iPhone销量将增长至2.271亿部,份额占到15.9%,而三星智能机明年的份额将略有下降,至23.8%。

沃克雷对于苹果所拥有的庞大、忠诚客户群在未来数年驱动苹果增长持乐观态度。该分析师指出,预计明年iPhone用户将达到6.35亿,而Gartner提供的预测数据称明年年底全球高端智能机用户将达到16亿,这意味着苹果iPhone在高端智能机市场上的份额将达到40%。

尽管iPhone更新换代周期延长,但庞大且忠诚客户群依旧能够驱动苹果iPhone的消费;此外,这些果粉儿还将在iTunes、流媒体音乐等额外的软件和服务领域为苹果带来更多收入。无疑,这些都将驱动苹果的营收、现金流增长,甚至促使苹果提高其资本回报计划。

投行调降苹果股价与营收预期:用户持币等待iPhone 7

苹果股价截图

周四美股市场收盘,苹果股价上涨0.55美元,报96.10美元,涨幅为0.58%。过去52周以来苹果股价浮动范围:89.47美元-132.97美元。(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投行调降苹果股价与营收预期:用户持币等待iPhone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