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铁道线上演党课“接力赛” 昆铁万名党员面对面讲党课

作者:徐前 来源:人民网
2016-06-24 10:13:00

人民网昆明6月24日电 (徐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6月23日,昆明铁路局近千名党员一起宣读入党誓词。这是昆明铁路局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组织的10场、覆盖万名党员的专题报告会第一场,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一线党员、党务工作者和机关党员代表向广大党员面对面宣讲。

“再次学习了党史,让我觉得震撼,自己更加明白一名党员肩上的重任。”昆明机务段党员司机王洋说:“由身边的党员来讲党史,我觉得亲切实在。”

创新方式讲党课,好策划带来好效果。“完全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主题报告结束后,很多党员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当前云南即将开通高铁,作为一名党员动车机械师,要把自己党员意识体现在安全运输中,让高铁带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昆明车辆段党员陈崇毅也深受启发。

“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是昆明铁路局深化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截至6月上旬,昆明铁路局党委书记杨安徽、局长刘柏盛带头,两级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共上党课895场,下属40个单位所属党支部完成了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15次。

昆明铁路局结合铁路“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特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拓展交流互动平台,提高党员学习参与性和互动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