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永靖县回应多名小学生被打肿屁股:7人遭体罚

来源:中新网
2016-06-24 09:44:0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甘肃省永靖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23日下午,有媒体刊发了永靖县西河镇陈家湾小学一老师体罚学生的报道,永靖县教育局立即派出调查组赶赴学校调查处理,立即送7名学生到镇卫生院检查,并逐一到学生家中向家长当面进行道歉。

经调查,被体罚学生系永靖县西河镇陈家湾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全班共有学生49人。6月21日下午第三节语文课,该年级语文教师姚某因7名学生未完成作业,用柳条进行了体罚。

6月22日早晨,除1名学生家长以“学生屁股疼无法上课”到学校请假,其余学生全部到校上课。

获悉这一情况后,该校校长和教师姚某立即送7名学生到镇卫生院检查,并逐一到学生家中向家长当面进行道歉。下午,7名学生全部正常上课,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

通报称,教师姚某的行为已违反“明令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要求,对学生造成了身心伤害,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责令教师姚某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立即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全县广大教职工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进一步遵守师德行为规范,更加关心关爱学生,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