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遇特大暴雨龙卷风 重伤者多为重物砸伤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0:45:50

江苏盐城遇特大暴雨龙卷风 重伤者多为重物砸伤

图为医院救治现场。 谷华 摄

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阜宁遭遇强对流天气,暴雨、冰雹和龙卷风联合袭击,截至发稿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伤。24日,记者从承担伤员急救工作的阜宁县人民医院获悉,重伤者多为重物砸伤。

阜宁县人民医院是离灾害最近的医院,一名参与抢救伤员的医生介绍,阜宁县人民医院从昨天下午3点钟左右开始,就陆续接诊了大量伤员。伤员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对重伤者第一时间进行手术,这些伤者大部分都是被重物砸伤,医院里骨科的医生是连夜在忙着一台又一台手术。目前已经做了100多例手术。

这名医生告诉记者,经过医生诊断,躺在医院大厅里的伤者基本上是轻伤,院方对这些伤者进行了伤口的包扎和处理。

目前,阜宁人民医院全院动员,连妇产科、五官科的医生都被动员参加抢救,而因为伤员太多,阜宁人民医院床位有限,严重不够,目前,阜宁人民医院以分诊和转诊为主,重伤员被送来之后,要及时地送往盐城、淮安等其他的一些大型医院进行及时的救治,伤情比较轻,并且不便移动的伤员就地在这里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