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足球战队2》首播好评 足球改革拒绝“作秀”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6-27 13:39:53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2》首播好评 足球改革拒绝“作秀”

中国教育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大型青少年足球竞技节目《中国少年足球战队》第二季(小学混合组)于昨日下午17: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迎来首播。节目致力于推动校园足球改革,以“少年足球成长”为核心的独特定位获得观众的叫好,更获得了业内的肯定,这其中也灌注了中国节目制作人对综艺节目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的思考。”

恰逢欧洲杯,微博热门话题位居前列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2》首播好评 足球改革拒绝“作秀”

随着昨日节目的播出,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2》小混组第一期全国35城收视率和收视市场份额均取得不菲佳绩。其中新浪微博上关于该节目的讨论一路飙升,话题#中国少年足球战队#位居新浪微博热门话题小时全国榜第四名、综艺节目榜单第一名,短短几个小时内节目相关话题总阅读量突破2500多万,总讨论量高达3.7万多,引发亿万人次的关注。有网友评论”非常好的节目,希望不是作秀!”,这句话道出了观众对中国足球改革的热切关注和期望。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领衔指导 足球改革拒绝“作秀”

面对懵懂青涩的孩子们“刁难尖锐”的提问,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与孩子们热情互动;不会中文的恒大足校皇马教练员通过有趣的肢体语言将足球乐趣带给孩子;来自恒大的足球新星廖力生和徐新在与足球少年们的活动中他们就像学员的引路人,句句话间都是鼓励与期许。无论是球场上奋战一线与对手“拼杀”,还是场边运筹帷幄作战术指导,他们都拥有极高的专业敏感性和丰富的经验,这也让他们能更加理解中国足球少年们的心声。

《中国少年足球战队2》首播好评 足球改革拒绝“作秀”

电视节目就应该是这样,不需刻意谋划、编写,而是打从心底让人有所共鸣,有所感动。不卖故事、不狗血,不做作,这种淡然自怡的情怀感让《中国少年足球战队》这档素人节目备受肯定,也彰显出校园足球改革务实不作秀的一面。而面对着“中国人口过14亿”、“中国足球被看扁”等现状,《中国少年足球战队》更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对校园足球的关注,更加有力的推动校园足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