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凭《烈日灼心》获中英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13:39:53

段奕宏凭《烈日灼心》获中英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本次入围中英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11部,《烈日灼心》是唯一一部犯罪悬疑题材的电影,并获得2016年中英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烈日灼心》改编自小说《太阳黑子》,经导演兼编剧曹保平历经3年打造,由段奕宏、邓超、郭涛联袂主演。凭借此片,段奕宏已经斩获了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华鼎奖中国最佳电影男演员等多项荣誉,他在电影中沉稳内敛的演技获得了业内诸多赞誉。电影中,他通过细节、肢体语言以及眼神传达内心戏份,将主人公在法与情之间的挣扎、焦虑、困扰表现得淋漓尽致、丝丝入扣,为众多业内影评人称道。

段奕宏凭《烈日灼心》获中英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段奕宏在获得电影最佳男演员奖的同时也代表《烈日灼心》剧组领取了最佳影片奖。在领奖时段奕宏感慨:“中国有句老话说得非常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是现在很多情况不是这样的,有耕耘,未必就能有皆大欢喜的收获;不耕耘,未必没有天上掉饼的事发生。怎么办呢?人各有志,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能做到尽演员的本分,获得的快乐让我更加的踏实,我就这么办吧。今天这个奖项是一个快乐,是一个踏实,感谢中英电影节组委会,感谢各位评委,感谢烈日灼心所有的同仁们,谢谢。”

段奕宏凭《烈日灼心》获中英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近几年,段奕宏在不断尝试不同角色的同时,遵循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拍好每一部戏。无论是电视剧《海上孟府》,还是电影《烈日灼心》、《白鹿原》等,他都用演技和实力精彩诠释了戏中不同风格类型的人物。接下来,包括段奕宏搭档黄渤、徐静蕾出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在内的多部新电影也将陆续与大家见面,期待影帝段奕宏在未来带给大家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