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辽宁

来源:中国网
2016-07-06 17:25:27

“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辽宁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直属工委原副书记贾祥讲话

“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辽宁

国务院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讲话

“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辽宁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发言

“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辽宁

信富集团公司董事长文峙达作为网信企业代表发言

“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宣教活动走进辽宁

信富集团为辽宁本溪香梅希望小学捐赠书籍

中国网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公益中国爱心联盟、中国信富集团等倡导发起,以“净化网络空间、倡导文明上网”为主题的“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走进沈阳宣教活动,于6月27日在辽宁大厦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国务院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信富集团董事长文峙达等领导和网信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了倡导文明上网的相关发言。

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在主题发言中强调: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国家层面上为网络安全做出了顶层设计,在贯彻落实中需要来自网信企业及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和自觉规范网上网下行为。他建议以平台为基础的网信企业,从创业初期就必须拥有足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应自觉做到净化网络空间,向用户和广大网民提供真实、正面、积极向上的内容信息,拒绝发布虚假信息以及网络欺诈;广大网民也应该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对模糊不清、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应谨慎对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网信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让我们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人人都出把力,人人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我们网络的安全,为我们网络的健康发展,为把我们中国的网络能够做的好、做的大、做的强,做的让全世界都不得不称赞而共同努力!

国务院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在发言中强调:互联网是极为重要的,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方便,给我们创造了学习和求知、解惑的重要平台。要想搞好安全上网,必须看到互联网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国防的安全,关系到人民生活的提高,我们要更好的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保证网络安全。互联网也一定会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并将给予最大的支持!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在讲话中指出:网络事业的发展是人类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的结果,它会造福于人类,但是它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方面我们还要继续扩大,应用的还不够,特别是在一些尖端领域,我们国家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应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科学普及网络的好处以及防范它的危害,使我们这项事业在中国能够健康的推动经济、文化各个方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信富网络董事长文峙达先生作为网信企业代表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承诺净化网络空间,身体力行倡导文明上网。并表示一定发挥“互联网+”竞争优势,为实现企业报国助力“中国梦”的发展而努力。

辽宁本溪香梅希望小学副校长佟成军在发言中要求:作为青少年,如果不能改变别人,我们可以先改变自己;如果不能决定网络上的内容,我们可以先决定自己的信息选择;如果不能阻止那些网络中的假恶丑,我们可以先自发的弘扬和宣传生活中的真善美;如果不能文明整个网络,我们可以先文明我们自己。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最具有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代,也是网络活动中的主体。我们要信守承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立自强,弘扬网络文明,上文明网,文明上网,让网络伴随每个人的健康成长!

史梦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不但要有过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在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发展的今天,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特别是不健康网络信息内容的侵袭。她倡议全体同学能做到从我做起,从上网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严于律己,文明上网。

学生家长孙阳在讲话中呼吁:青少年正是长身体、长知识,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受到良好的知识教育和道德熏陶十分关键。作为家长,我们要引导青少年建立良好的网络文明,应该充分的认识到网络文化的巨大影响力,自觉配合社会、学校搞好网络文明。我们每一位家长从我做起,加入到文明上网的行列,成为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本次宣教活动的开展,来自东北三省和华北地区的网信企业以及信富集团的地方代表等约50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企业和个人纷纷自觉承诺“净化网络空间、安全文明上网”,应邀与会领导为吉林市兴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春市奋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市宝慧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礼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辽宁本溪香梅学校等单位颁发了纪念证书。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青少年的积极响应,辽宁省香梅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并表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文明上网。活动期间,信富公益为辽宁省香梅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们捐助了价值10万元的学习图书。与会领导嘉宾、网信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表了关于文明上网对社会、企业、家庭和学生的重要性。

“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走进沈阳宣教活动,是信富集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支持中国网发起的“全国文明上网行动计划”全国宣教活动第二站,宣教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持续宣传和呼吁社会各界自觉净化网络空间,积极开展文明上网。(中国网吴立义 张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