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赴东北、福建开展公益演出

作者:郭超 来源:光明网
2016-07-06 18:06:20

光明网7月6日电(记者郭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陕北80周年,2016年7月至8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派出两支精干艺术队伍,分赴东北和福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型公益演出活动。本次演出活动,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践行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文化部要求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行动。文化部雒树刚部长非常关心东方此次的重要演出活动,专门听取汇报并提出了要求。东方精心策划、认真准备、高度重视,派出何利山、郭蓉、崔京浩、唐文娟、洪兵、梁剑峰、“三加一”组合、殷硕等艺术家倾情参演。

一南一北两大主题特色鲜明

本次演出鲜明地阐述了“情系北国美在东方”和“重走长征路唱响东方情”两个主题。北线将走进哈飞集团、黑龙江森工总局和珍宝岛等地,南线将深入永定、上杭等革命老区,“八一”之夜将在古田会址举行大型广场演出。

7月10日至8月12日,由集团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编导何利山担任艺术指导,一级编导唐文娟担任舞蹈总监,汇聚众多艺术家和舞蹈新锐的《美在东方》综合晚会将走进东北,使“情系北国美在东方”的巡演活动主题鲜明、异彩纷呈。艺术团队将走进辽西地区红山文化的发源地——朝阳市、黑龙江省的绥化、哈飞集团、哈尔滨市总工会等地,为振兴“共和国工业长子”——东北老工业基地献上高雅艺术的正能量。东北巡演期间,全体艺术家还将走进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及各林区,为多年来艰苦奋斗、驻守林场的干部职工们送上艺术的享受,并将奔赴位于中俄边界的珍宝岛慰问边防战士,在这片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土地上举行庄严的党日活动。

7月21日至8月13日,由著名作曲家洪兵担任音乐总监、一级编导郑军总导演的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赴福建龙岩革命老区“重走长征路唱响东方情”。本次巡演将走进福建连城、长汀、武平、上杭、永定等地,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足迹,让艺术家们经历一次庄严的政治和心灵洗礼,同时以《东方之声》这部致敬历史的经典之作弘扬时代精神,为革命老区人民唱响东方人的情怀。8月1日,全体艺术家将走进古田革命圣地,在这里举行具有重要意义的党日活动并为当地观众进行“零距离”的广场演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