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创意笔实践创造STEAM未来

来源:搜狐
2016-07-08 10:30:41

如今,STEAM教育、创客教育不但成为新教育模式的大热门,还成为教育界创新的主导性思维,从知识型向全面素质型的体验式转变正在成为主流趋势。单纯在形式上的创新已经无法满足教育界的需求,有更多教育机构及教育科研人员纷纷把目光转向了科技领域,从更具未来感、科技感的角度来寻找STEAM教育及创客教育的主要发展方向,3D创意笔的空间感、创意范儿成为寄予厚望的创客工具。

3D创意笔实践创造STEAM未来

在3D打印行业,大多数企业采用ABS和PLA两种塑料材质作为耗材主要成分,使用时会产生刺激性气味令人担心安全问题。另外,一般3D打印笔的末端会加热塑料丝使其熔化,温度高达270℃,稍有不慎,容易烫伤。而且,高温融化的塑料凝固也需要时间,此类3D打印笔根本做不到随心所欲,无法快速操作的弊端限制了用户的体验。新技术改变传统3D打印行业,未来制造的3D创意笔使用的墨水主要成分是光敏树脂,其在UV光线下会固化。

3D创意笔实践创造STEAM未来

4大核心亮点,未来制造(FutureMake)创新3D笔行业

与传统3D打印笔们相比,未来制造(FutureMake)Q1·3D创意笔采用光固化(SLA)技术,可实现0.1秒内瞬间固化,,且不需要加热,根本不用担心宝宝被高温烫伤;笔体内置电池,不需外接电源,安全性提高;此外,笔尖朝上即断电的儿童安全锁设计,极大提高儿童用户的使用安全。

4大亮点,成就未来制造(FutureMake)Q13D创意笔的与众不同,推动了3D创意笔在国内市场的发展,为更进一步与教育界的融合创造了更多机会。未来制造(FutureMake)也嬴得在STEAM教育与创客教育领域的先发优势,多彩组合及透明、夜光、温变等特殊墨水的研发,为使用者更随心所欲地创作,不受时间、空间、想象所限,真正开启了体验式学习的大门。

3D创意笔实践创造STEAM未来

一个行业从诞生到成熟,离不开创新企业的引领,未来制造Q1·3D创意笔的出现,标志着3D打印行业进入了光固化时代。未来,不但有更多的孩子们走上体验式学习之路,用一支笔,你能画出一幅画?不,现在,你用3D创意笔能建造成一座山峰、一座花园也能建造起一座桥,还有更多有趣的建筑。

3点基础契机,STEAM教育与创客教育由笔而生

资料显示,2006初,硅谷的崛起使之GDP占据美国总GDP5%,而人口不足全国的1%。美国总统小布什公布了《美国竞争力计划》,明确提出培养具有STEM素养的人才是教育的目标之一,也是全球竞争力的关键。此后,STEM由着重面向本科变为延伸至K12,STEAM包含的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和Maths(数学)等各项内容引起关注。奥巴马也反复在强调STEAM在创新教育运动中的重要性,最终STEAM正式演变成为全球性的教育理念。而国内的创业形式及科技的发展更像当年的硅谷环境,为3D创意笔的大展手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3D创意笔实践创造STEAM未来

与STEAM同样,创客教育的火爆,把教育从学科知识提升到了创造力的水平,让教育更能激发人的创造力。与欧美领先的创客教育国家相比,对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追求,我国尚显落后,但这正孕育着爆发的时机。未来制造Q1·3D创意笔的诞生与其说创造了一种在玩耍中产生想象力的智趣教育工具,不如说为今后孩子们通向创造型学习搭起了有效的桥梁。在3维、建模、设计等大学才能够学的专业知识之前,孩子们可以通过使用3D创意笔先行体验到点、面、体之间的联系,对空间有亲身体验,也培养他们的浓厚的兴趣,为将来的立体几何、物理等学习打下基础。

3D创意笔实践创造STEAM未来

兴趣是通往成功的重要路径,在尚未接触到更多的内容之前,国内学生高考的填志愿还徘徊在专业选择上而真正通向专业喜好的职业之路并没有完全展开。打开兴趣之门,找到创新的舞台,正是未来制造(FutureMake)Q1·3D创意笔的匠心之处。

关于未来制造(FutureMake)

未来制造(FutureMake)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江苏省技术产业研究院、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的技术资源,在产业孵化平台,围绕先进制造、创新工具、创意教育等各项业务推动中,未来制造Q13D创意笔是其重要的布局之一。而3D创意笔与创客教育、STEAM教育理念的契合点,给了未来制造Q13D创意笔实践的机会。未来制造(FutureMake)的实践也将为3D打印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更多良性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