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中文演绎《成语魔方》 7月9日在京演出

作者:苏丽萍 来源:光明网
2016-07-08 10:30:41

光明网讯(记者苏丽萍)由8名美国高中生用中文演出的儿童剧《成语魔方》,将于7月9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中国古装打扮的8名小老外,虽然中文还不够标准、流畅,但表演认真、到位,维妙维肖,届时定会让人开怀大笑。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介绍说,美国学生中文演出《成语魔方》将作为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首部小剧场剧目与大小观众见面。此次参与演出的8名演员是美国米苏拉市当地的高中生,也是蒙大拿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去年中国儿艺与米苏拉儿童剧院合作,让中国的孩子用英文演出了美国儿童剧《公主与豌豆》,今年双方剧院再次合作,让美国孩子用中文演出《成语魔方》,让美国的青少年在戏剧表演过程中,更加深切地体悟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与中国导演与团队的合作,增进对中国人民的亲近与友谊,有效地拉近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地理距离、文化距离和语言距离,是中美两国儿童戏剧文化交流机制的新实践和新探索,必将为中美及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提供有益的借鉴。

该剧导演杨成介绍了剧目排演的情况,本次《成语魔方》由《刻舟求剑》《班门弄斧》和《滥竽充数》三个成语故事组成,在排演过程中,还让美国学生了解了成语的含义,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米苏拉青年演员蓝森即表示,他个人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也很喜欢话剧,很感激这么年轻就有机会可以来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学习汉语。米苏拉儿童剧院导演约瑟夫和马修都表示此戏在中国演出后,还要带回到美国继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