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牵手 影视搭桥——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正式启动

2016-07-19 17:17:22

  原标题:文化牵手 影视搭桥——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正式启动

  7月15日,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主办的“创新梦想、创意未来”国际文创产业创新实践战略发布活动在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顺利举行,一场云集中韩文化创新与产业升级的盛会在创意水乡城市大厂拉开帷幕。此次盛典标志着包括韩国CJ集团在内的37家国内外知名影视机构落户入驻,经过两年筹划建设的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自此也正式开园运营。

文化牵手 影视搭桥——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正式启动

  同时,备受业内瞩目的2016年第三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当日在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CJ集团高层及华夏幸福领导代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于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期待以及中韩文化交流的展望,并一同见证了韩国CJ集团正式安家华夏幸福旗下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

文化牵手 影视搭桥——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正式启动

  致力中韩文化交流,大厂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发展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加快实施,CBD正东30公里,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一河之隔的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区,发展文创产业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北京文创向东看,以“北京CBD—定福庄”为龙头,沿通惠河一路向东,至通州区宋庄、大厂潮白河经开区……“京东文化创意产业走廊”雏形初现。而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创意水乡城市的得天独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完善基础配套,无疑为北京文创产业辐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在区域经济不断升级、大厂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之下,作为中韩最大的电影交流平台——“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筹备以来,就受到影视爱好者及业内人士、青年导演的热切关注。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影视活动,带动了中韩两国在影视文创产业中的导演、编剧、影视制作人才培养的多层次交流。”在中韩微电影展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跨国界文化交流盛事,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去年移师大厂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扩大。随着韩国CJ集团正式入驻大厂影视创业产业园,中韩梦享青年微电影展将成为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不可或缺的战略版图,双方携手共建影视创意产业链,也为中韩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占领影视创业产业高地,大厂打造文化产业新坐标

  作为京津冀三地共同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文创产业在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落户大厂,不仅是大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也代表着大厂影视创意产业的发展,获得了国际文化行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

文化牵手 影视搭桥——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还计划推动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发展,通过打造“内容人才”的核心优势,带动电影制作、电视制作,延伸发展动漫、数字娱乐、创意设计、虚拟现实等。通过提供完善的硬件载体、运营服务和产业平台生态体系,华夏幸福将加速文创产业发展关键要素和资源的聚集,进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随着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正式开园运营,大批国内外知名影视机构的联袂入驻,入园企业的聚合裂变,更将打通文创产业链上下游,催生文创产业新业态,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正以全新形象诠释京东文创走廊新坐标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