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薇薇为《黑白星球》下跪自嘲综艺咖不如电影咖

2016-07-20 10:23:57

马薇薇为《黑白星球》下跪自嘲综艺咖不如电影咖

512日,《百鸟朝凤》制片人方励为增加排片量而跪地磕头的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此事虽已过去两个月,但是有关电影排片量的话题以及方励下跪所引发的思考却从未停止。在周三零点上线的《黑白星球》中马薇薇与黄执中、范湉湉等人就针对“为了排片量是否该下跪”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其间马薇薇激动表示:“一下跪电影票房就从400万飙升至7000万,如果《黑白星球》播放量上不去,我也直播下跪。”

马薇薇以一敌四 声称下跪就是文艺界的“碰瓷”

方励下跪将国内电影市场的“潜规则”暴露无遗,有人唏嘘电影人的不易,有人斥责他丢了文化人的尊严。时隔两月,《黑白星球》再次谈论这个话题,其目的不在于狭隘的评判方励或《百鸟朝凤》这一个例,而是探讨“下跪”之举究竟该鼓励还是反思?在自由选择立场时,黄执中、范湉湉、邱晨、董婧均选择了“该跪”,只有马薇薇一人坚持不跪,以一敌四的“战况再次展现了马薇薇作为辩论女王的风采。

节目中,黄执中等人表示:“跪”是以方励为代表的电影人为拯救他们心中的高水平电影无声的“呐喊,只要有人愿意看我的电影,牺牲尊严又有何惧。对此,马薇薇表示这就是文艺界的“碰瓷”,人们总是习惯于吐槽商业片不择手段的炒作,而文艺片为了排片不惜下跪的做法才让人见识了何为男儿膝下有黄金?言语激动时,马薇薇更是直指镜头声称:“方励老师一下跪,票房直接从400万涨到7000万,《黑白星球》要是收视率上不来,我也直播下跪,而且我一直跪着,还跪在遥控器上。”

除此之外,马薇薇还表示动辄将观看文艺片的意义上升到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的层面,总会带来类似于“不转不是中国人”的心理不适感,这一观点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强烈赞同。

马薇薇为《黑白星球》下跪自嘲综艺咖不如电影咖

范湉湉为电影人发声 马薇薇:综艺咖还不如电影咖 

节目中范湉湉以演员的身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自己也参演过电影,数月的努力只为了完成一部好的作品,然而最终只因为没有排片,让所有人的心血付之东流,真的很气愤,一部作品不求人人称赞,只希望有人能看到,感受到我们的真诚。话音刚落,马薇薇就犀利反击:“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真诚,难道拍商业片的人就不是真诚地想挣钱吗?。”

马薇薇表示自己虽入行不久,但是已经知道在娱乐圈中电影咖是最了不起的,然后是拍电视剧的,综艺咖的地位感觉比较低。但是工作时,综艺咖也不比电影咖更轻松,一天连录6场节目,23点睡觉,56点起床的情况比比皆是,“难道都要靠比惨来获得认可吗?我同情你的遭遇,但这不能成为你博得市场的手段。”

马薇薇以一敌四、犀利严谨的表述令许多网友赞叹不愧是“辩论女王”,同时她与黄执中、邱晨等人激烈的思维过招,更是令网友大呼过瘾,“‘过时’的话题也能被他们挖掘出全新的观点,优酷每周三周四零点上线的《黑白星球》必须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