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海之界”海上世界首届冰雪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南方网
2016-07-22 10:47:54

2016年7月15日,“冰海之界——海上世界首届冰雪文化节“将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盛大开幕。此次活动延续海上世界一直以来的创新精神,把冰雪艺术引入商业空间,打开温度的边界,向公众呈现一段跨越空间和时间的冰雪艺术文化之旅。

此次冰雪节,海上世界将“界限”一词纳入展览主题之中,在海陆交界处冲破热与冷、艺术与唯美、传统与现代之间的边界,建造新型冰雪文化空间,为观众带来无区隔的视觉、感觉、触觉体验,从中捕捉并诠释温度和光线对环境造成的变化,唤起观众对环境的关注,对人、自然及城市三者关系的思考。

“冰海之界”海上世界首届冰雪文化节盛大开幕

  新锐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其中,户外创意展示区特别邀请两位新兴艺术家胡一和丁然,围绕冰雪主题创作大型雕塑《糟糕》和《消融》。两个雕塑都坐落在海上世界标志性景观——豪华游轮“明华轮”的周围,与现实背景巧妙结合。为契合环境与主题,作品将温度及海水元素巧妙融入其中,用艺术呈现自然与城市之间的制衡,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全方位的感官体验

项目伊始便强调观众的互动功能。体验馆将一个冰爽的极地世界封装在桥下艺术空间,并置入了冰雪滑梯、冰上迷宫及冰酒廊等娱乐项目。其中,寒冰造就的瑰丽景象将与炎炎暑气于海滨碰撞,在北纬22°的深圳蛇口为鹏城人带来围炉拥裘的极地体验。

“冰海之界”海上世界首届冰雪文化节盛大开幕

整个展览充分开拓了观众的感官世界,引入了大型室内冰雪体验馆,聚集冰雪雕塑、冰雪互动项目及全新温度体验空间,在艺术与娱乐性相结合的过程中革新城市夏季休闲方式。而无处不在的景观冲突也将打破惯有的思维定势,在给予参观者消暑畅感的同时,引领新的文娱趋向。

艺术激活绿色城市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突显,污染和炎热也改变着都市人的生活状态,由恶劣环境所引发的焦虑、不安全感愈发模糊了人类的本初触觉。海上世界作为低能耗绿色建筑,率先践行了绿色人居环境项目,在这个过程中输出的环保理念,正在影响着鹏城人的生活方式。

从“新思生长”绿色生活艺术展到“预·见海上世界国际灯光节”,海上世界一直秉承对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本次冰雪文化节将延续对环境的探讨与关注,用无界的展览形式带来开放与交流,启思公众对有界自然环境的思索。在这里迸发新的灵感、提供新的思维方式,激活城市的创造力与个性灵魂,实现经济之外的城市艺术文化生态建设。

APP招呼冰凉上线跟随冰雪文化节盛大登场的“招呼”,是一款全新的体验多元国际人文、践行绿色的城市轻社交APP,它打开了前所未有的进场社交、室内外精确导航、反向寻车等人文与科技的全新世界,品味自在的闲适人生,贴近优雅的文化艺术。一个招呼,一个世界。下载招呼APP,更多冰雪节精彩缤纷出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