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记忆》上线口碑爆棚 烧脑剧情引全民讨论

2016-08-03 14:52:55

  由北京万象一派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出品,郭小龙执导,王鑫尧、曲昱曈、赵刚、王瑞儿、徐乐同、黄雯主演的年度青春烧脑话题之作《杀死记忆》8月3日正式上线。上线首日收获点击量的同时,美誉度也是爆棚。其中,不同于俗套青春爱情片的烧脑剧情,更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杀死记忆》上线口碑爆棚 烧脑剧情引全民讨论

《杀死记忆》口碑一路飙升 影评人撰文称“用科幻升级悬疑的烧脑度”

《杀死记忆》的故事融合了穿越、神秘病毒、前生今世、佛法中的欲念之海,这些极具科幻感和虚无感的元素。在上线前制片人王紫建曾经担心:“这样的概念需要涉猎的知识面广,包罗万象,又要有脑洞够大的想象力,还要夹杂哲学理念,所以观众的接受度有多少?能真正理解的人又有多少?”就在影片上线后,许多著名影评人、电影类公众号纷纷自发撰文为影片宣传推广,甚至有人如此评价“任凭你有多少年的人生经验、读过多少书、看过多少片,你都没有开过或被开过这样的脑洞。”“在剧情的设置上也是悬疑重重、危机四伏、故事又环环相扣,滴水不漏,是一场人性博弈的棋局,也是人生迷宫的找回过程。”看过本片的一些网友更是赞不绝口:“这部电影出乎我的预料,从开头到结尾,每一段情节都在烧脑,不到最后绝不知道真相。”“没有套路,真诚的情感,紧张的节奏,环环相扣的悬念,一部堪比院线电影的网大作品。”从专业影评人到普通观众,都对一部网络大电影作品有如此高度的好评,实属罕见。

《杀死记忆》上线口碑爆棚 烧脑剧情引全民讨论

烧脑剧情步步升级 抛弃套路 魔幻手段出乎意料

初期的悬疑感来自于角色间的神秘吸引,而中期却并未套路化地由此展开。一场带有科幻性质的精神瘟疫席卷了城市。对于看到此处的观众而言,这场精神瘟疫是空降的。精神瘟疫让路人疯狂,让乖乖女实习生变成了色诱上司的“病人”,《杀死记忆》是用科幻的介入去改变了环境。由于环境的改变,被神秘而勾起好奇的男女主人公,坠入了更大的神秘漩涡。就好像本来两人在打拳击,突然告诉你可以用脚踢了,那搏杀的激烈程度必然要升一个级。网络科幻电影《杀死记忆》不仅是一部科幻电影,更是一部心理电影。这部电影本身,承担了创作者更多的情怀。当然,这种情怀,爱的表达背后更多文化探讨和心理层面的精神反思。

《杀死记忆》上线口碑爆棚 烧脑剧情引全民讨论

《杀死记忆》上线口碑爆棚 烧脑剧情引全民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