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携阿里体育打造《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奥运节目

2016-08-08 17:13:32
 8月6日,万众瞩目的里约奥运迎来盛大开幕。就在奥运开幕式的前一天,优酷携手阿里体育共同推出的“燃烧吧,里约”频道已率先上线。

优酷携阿里体育打造《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奥运节目

    近日,优酷正式宣布获得里约奥运的网络播映权,背靠阿里集团强大资源、携手阿里体育,重磅推出“燃烧吧,里约”频道,囊括独具特色的奥运内容及运营玩法。该频道将通过新鲜有趣的奥运玩法,为用户呈现全景奥运,全方位展示最燃赛事。

    同时,优酷联手阿里将“边看边买”模式引入奥运营销,实现内容与电商平台的双向打通,合力撬动这块奥运经济大蛋糕。

    优酷、阿里体育组成最燃奥运CP

    早在今年4月的优酷“春集”上,优酷就已经对外公布将奥运作为独立板块进行运营;7月21日,优酷宣布正式启动里约奥运赛事点播权签约流程,优酷奥运频道将播出从开幕式到闭幕式,长达17天,多达28项、938场的版权赛事,与5亿用户同享奥运,见证荣耀。

    8月2日,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下3天的千钧一发时刻,优酷更是联手阿里体育合体放出重磅“炸弹”,宣布达成独家运营合作,组成“奥运播映营销军团”,强势进入奥运战场,为网友提供最独家的奥运狂欢。

优酷携阿里体育打造《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奥运节目

    今年6月,优酷成为包括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数字娱乐事业部在内的“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中的重要一员,将联动其他成员,不断实现“阿里巴巴大文娱”在内容、资源、营销等方面的全面打通与联动。

优酷携阿里体育打造《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奥运节目

   其中,优酷与阿里体育联手打造的“视频网站+内容”、“互联网+体育”模式,就将在此次里约奥运会进行全线打通,实现内容、资源、品牌、团队等方面的相互嵌入。

    内容方面,优酷与阿里体育的优质奥运衍生内容都将通过优酷的内容输出平台和终端入口进行最大限度地落地与传播,而优酷在覆盖用户数量、用户浏览网站时长等各项指标上远超同类竞争对手的优异表现,也将让这些奥运节目触达更多人群。

    同时,优酷与阿里体育将在冠军资源上进行打通,在奥运期间,优酷将与广大网友一起“勇闯里约”,与近百位奥运冠军“聊赛事”,“直击里约” 获得前线第一手赛事资讯。此外,用户在优酷上还可以体验“看、玩、猜、‘败’、练”的一站式服务,五种行为贯通,触及各领域,让运动简单,也让消费者更方便。

    可以想见的是,通过此次“里约奥运”的组团作战,体育营销市场的巨大潜力将在优酷与阿里体育的这种无缝合作中被深度挖掘。

以用户为王的“边看边买”,助力撬动奥运电商蛋糕

    众所周知,每届体育大赛都会对体育消费带来刺激。据统计,奥运年的消费要高出非奥运年的30%。在这个四年一遇的奥运年,优酷与阿里体育的联手无疑将撬动这块巨型奥运“电商蛋糕”。

    换句话说,在优酷观看奥运节目,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生动的赛事,还能边看边买心仪的各类奥运衍生品。在优酷呈现的不仅仅是体育嘉年华,更是一场购物狂欢节。“边看边买”的互联网消费新模式将在优酷和阿里的联手下,带来实实在在的奥运经济红利。

优酷携阿里体育打造《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奥运节目

    与此同时,随着用户的收视习惯发生改变,“内容为王”向“用户为王”过渡,优酷深谙用户心理,基于合理的数据分析,将用户感兴趣的奥运商品推送到用户面前,使用户观看体验变得更有趣的同时,也给其带来超级福利,让足不出户就可以拥有这些有意义更有价值的奥运衍生品变得更为便捷。

    赛事衍生节目丰富观赛体验升级

    当然,擅长内容的优酷带给用户最大的福利莫过于精彩、优质的节目。奥运会期间,优酷将连续17天在PC端、移动端双路播出多达28项、938场的版权赛事,打造最精华的赛事播送,让用户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获取最瞩目的奥运内容,给用户带来最优质的观赛体验。

    赛事期间,为了让更多观众方便了解到相关资讯,优酷联手阿里体育打造的“燃烧吧,里约”频道开辟了“里约头条”“里约时刻”“金牌瞬间” “奥运时刻”“黄金战报”“中国战报”等多个资讯栏目,以及《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多档好看好玩、独具特色的奥运相关自制节目,一网打尽里约奥运最核心、最燃的资讯内容。

优酷携阿里体育打造《众神播报》《勇闯里约》等奥运节目

    对于此次里约奥运会的全程赛事播报,优酷将采用“时间瀑布、全站弹窗、搜索头条、月光宝盒、时令橱窗、超级日历”等多种形式组成的产品技术套装,独有颠覆性技术,创新播放页面的互动升级,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奥运精彩。

    最燃的奥运赛事,最劲爆的资源,最佳的用户体验尽在优酷独家“燃烧吧,里约”奥运频道。圣火已燃,优酷奥运频道已经全力启航,奥运精神等你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