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注意!生活中9种食物千万别放冰箱

来源:UFO探索网
2016-08-11 16:54:28

冰箱可以增加食物的贮藏时间,所以许多人习惯于将各种各样的东西往里放。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太好的。在使用冰箱的时候,要掌握好使用常识,这样不仅保证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更能吃到新鲜健康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你家的冰箱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存货呢?你以为放进冰箱它们就能留住营养吗?错!如果冰箱里放错食物,不仅不能保鲜,还会滋生细菌,加剧食物腐败,还可以引起健康问题!

  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

男人注意!生活中9种食物千万别放冰箱

冰箱保鲜并非全能

另外,如果冰箱里的食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

1、热带水果

倘若将香蕉、荔枝、火龙果、芒果、龙眼、木瓜、红毛丹等热带水果放入冰箱,过不了几天果皮就会凹陷,并出现黑褐色的斑点,这是水果冻伤的表现。

水果冻伤之后不但营养成分遭到极大破坏,而且很容易变质。倘若一定要将热带水果放入冰箱,也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时间不能超过两天。

男人注意!生活中9种食物千万别放冰箱

热带水果不能放冰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