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新赛制即将亮相 设立星级学员评判规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8-11 21:20:39

原标题:《中国新歌声》新赛制即将亮相

本周五晚9:10,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将迎来盲选阶段收官战。昨日,节目组公布第二阶段新赛制。据称,节目组将取消对于各队学员人数的限制,还将设立星级学员评判规则。

宣传总监陆伟透露,盲选结束后每位导师战队最终学员人数并不一致:“所有导师抢人的名额是没有上限的,盲选结束后,每个导师是多少人就是多少人了。”由于这一赛制的改动,也就不存在往年的“复活赛”。那么如果出现导师们特别遗憾的学员怎么办呢?全新的“抢星学员”概念应运而生:“在盲选的录制过程中,如果有四个导师一致认可、但当时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冲下来,可以要求再给他一次机会。但这是极少数。因为导师们并不需要为了选满人数去复活学员。”这样的学员被称为“抢星学员”。据悉,第四期节目中亮相的万妮达就是本季《中国新歌声》的唯一一位“抢星学员”。

学员人数无上限这一变动,也意味着学员人数最多的导师是相对来讲抢人最成功的导师。不过,在正式比赛之前,导师会进行一轮首发队员选拔,最终每个战队派出相同人数。“学员人数最多的导师,他的下一阶段排兵布阵就会相对来讲更有针对性。”

另外,在盲选阶段,每位登台学员都有自己相应的星级数,即为其冲下来的导师人数。作为会贯穿到决赛的一项荣誉,学员星级升星规则也渐渐浮出水面。陆伟透露,每位学员可以通过获取队友和对手的星星来给自己升级。“假设一个一星学员赢了一个四星学员,他就变成了五星学员。”最终,拥有星星数量最多的人,“可能不是冠军,但这个人经过了最多次的强强对话、赢得了最多次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