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周冬雨:阮经天李准基对我不来电 自曝"北漂"生活/图

作者:李岩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8-11 21:20:39

专访周冬雨:阮经天李准基对我不来电 自曝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李岩)鹅黄色的针织套衫,黑色皮质齐膝短裙,24岁的周冬雨显得超出年龄的干练稳重,用她自己的话说在影视圈摸爬滚打的这6年,终于让自己感受到”成长的力量”,“如果再让我演一次《山楂树之恋》里的静秋,我肯定会用不一样的方式演绎,因为我对角色有了更深彻地感悟。”

2016年8月9日,正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这一天,仍然单身的周冬雨主演的爱情电影《谎言西西里》全国公映,片中周冬雨饰演一位为爱执着坚守、不愿轻言放弃的倔强女孩,在片中哭戏、吻戏、闹戏周冬雨来者不拒,“车祸、癌症、治不好”各种韩式“三宝”剧情拿捏得游刃有余,褪去了《同桌的你》里的青涩与《倾城之泪》中的稚嫩,今时今日的周冬雨用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见证自己的成熟与蜕变。

刚刚跑完路演回到北京的周冬雨,一边忙于新戏的拍摄,一边为上映的新片做宣传,首映礼当天通告被排了10多场,工作人员悄悄地告诉记者,从早上到下午四点,周冬雨一口东西都没吃,心疼她的助理不得不强制中断接下来的专访,希望可以给她20分钟的调整时间,而这种连轴转的工作方式对她来讲已稀松平常,也许有点残忍,但,这就是成名的代价。

专访周冬雨:阮经天李准基对我不来电 自曝

  关于电影:我拍吻戏超尴尬 拍哭戏前必须听笑话

周冬雨真正走入人们的视野,是从2010年主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山楂树之恋》,纯如清泉般的情感流露,一双甜美爱笑的双眸,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位当时毫无演技可言的18岁女孩。为出演这部她的“成名作”,周冬雨错过了当年的高考,在第二年虽顺利地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但缺因清纯可人的形象深入人心,戏路屡屡受限。

“没有界定什么特别的角色是自己很想演的,因为就算是同样的角色,在不同的剧情中都有不同的演绎方法,所以,我只要认真对待自己接受的每一部戏就行。”周冬雨眨着眼睛回忆着这几年自己的戏路很想得开。

的确,虽然不拒绝爱情片、文艺片这样的既定类型,但刚开始接跨度比较大角色,周冬雨还是会有一些紧张和忐忑,2016年,是周冬雨跨越大学校门的第二年,从即将上映的《七月与安生》,到与李治廷、倪妮、吴京等首次合作的古装奇幻片《奇门遁甲》戏路之广、挑战之大,“你到时候会看到很不一样的我哦,别被吓到呢!”周冬雨调皮地往后仰了一下椅背显得很高兴。

而对于这部两年前接拍的《谎言西西里》,不愿重复自我的周冬雨的确有着特殊的偏爱,“我刚开始并没觉得’小悠’这个女孩有什么不同,直到慢慢研读剧本,才被编剧笔下的这个女孩的善良、天真和浪漫所吸引。”

影片讲述了一段虐而不悲、充满正能量的跨域国界的唯美浪漫爱情故事,因剧情需要,哭戏占到了整部电影的三分之二,“不会哭不出来,但每次哭之前我都要听笑话。”周冬雨狡黠一笑,“也许正是因为太虐心了吧,所以才会让自己在两种极端的情绪中跳来跳去。”对着记者略显惊愕的表情,周冬雨继续解释道,“也许是因为我是水瓶座,天生有点神经质的原因吧,所以情绪来的快,走的也快,有点疯疯癫癫的样子。”

对比考验演技的哭戏,周冬雨首次献上的银幕“吻戏”也成为影片在宣传期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这似乎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周冬雨从纯情少女形象向成熟女性的一个过渡,听说“银幕初吻”成了焦点,周冬雨不以为然,“其实拍的时候还是挺尴尬的,我想谁都会尴尬吧……”随即顺势自我安慰地说,“谁让我是演员呢,这些我迟早要去面对的,慢慢来吧……”

【1】【2】【3】【4】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