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人士:宁泽涛广告问题没完 奥运后继续解决

作者:王小娟 来源:大河网
2016-08-11 20:35:39

游泳队人士:宁泽涛广告问题没完 奥运后继续解决

  宁泽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特派记者 王小娟

48秒37,这是里约奥运会宁泽涛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交出的成绩单,和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47秒65相比,差距很明显,最终无缘决赛。宁泽涛的失利,令人联想到一个名词——墨菲定律,越是担心的地方越容易出事。正如他自己赛后所说,“这就是我的正常水平”,如果非要说他无缘决赛是一次冷门,那么这个冷门其实早已经埋下了伏笔。

1

与管理方对抗曾递交退役申请

许多人都认为,宁泽涛的这次失利仅仅是一次意外,其实不然,无论从中国游泳队内部流出的一些碎片化信息,到宁泽涛这次的发挥状态,再到他失利之后的平静反应,都证明这次失利早有征兆,只是喜欢宁泽涛、喜欢中国游泳的人们善良地选择了报喜不报忧。

在中国军团出征里约之前,因为宁泽涛是否要去奥运会而开始了一场长达近半个月的僵持,僵持的一方是国民偶像宁泽涛,另一方则是代表了官方形象的国家体育总局。

游泳队人士:宁泽涛广告问题没完 奥运后继续解决

在2015年底,宁泽涛与自己的管理方国家体育总局的对抗就已开始。当年11月,某品牌签下了国家游泳队的集体广告。但随后,人们意外地从宁泽涛的微博中发现了该品牌竞争对手的影子。

按照《国家游泳队在役运动员从事广告经营,社会活动的管理办法》,在役运动员不得单方面与商业推广单位及企业签订协议。不过,国家队在签约代言方面对明星运动员有特殊政策,并保证其待遇,但也强调个人合同不能与国家队集体合同互为竞品。面对游泳中心措辞严厉的警告,宁泽涛的态度是坚决不从,不认错。为了争取自己签售合同的权益,他先是以罢练作为要挟,缺席了近一个月的训练不下水,随后递交了退役申请。在解释自己退役的理由时,他还补充阐述说:“福建全国青运会上连夺两枚金牌的北京游泳新星庆文怡的猝死,对我的打击很大,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感到担心”。

后来,虽然问题一一解决,宁泽涛也顺利奔赴澳大利亚进行高强度训练,但是,这个心结能否打开,只有他自己知道。“宁泽涛最后能进入里约奥运大名单,是总局出于整体利益的考虑,并不代表他的问题已经一笔勾销,奥运会回来还是要继续解决的。”出征里约之前,中国游泳队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