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转战大银幕:希望突破瓶颈

作者: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8-11 20:35:39

原标题:霍建华:希望突破瓶颈

“老干部”转战大银幕

电视剧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的霍建华,从去年开始转移到了电影方面,连续接拍了不同风格的影片:《捉迷藏》、《明月几时有》、《28岁未成年》。刚刚与林心如办完婚礼的霍建华日前现身京城,袒露心声,称转战大银幕是通过尝试不同的题材突破自己遇到的瓶颈。

白发素颜演电影

霍建华的高颜值一直是观众津津乐道的对象,但在惊悚题材电影《捉迷藏》里,他却完全素颜出演,连新长出来的白头发都没有去染。而令人惊讶的是,素颜出演恰恰是《捉迷藏》吸引霍建华的点,“我本来就不爱化妆,2008年之前拍戏都不化妆的。后来发觉年纪大了,出来见人还是要化妆的。”霍建华说,导演小心翼翼地跟他提出可能需要他不化妆出演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可以多睡一个小时了。

和以往电视剧霸屏不同,今年霍建华出演的电影更多一些。他也承认自己从去年开始就把工作重心转移了,“可能我自己也到了一定的瓶颈,找不到继续往下走的冲劲,我选择尝试不同题材的电影,希望可以打破瓶颈。《捉迷藏》就是其中一个,这类题材、这样的有心理疾病的角色目前都比较少见。”

不爱“老干部”称号

霍建华被称为娱乐圈的“老干部”,但霍建华本人对“老干部”这个封号并不满意,他直言:“其实我本人也有很活泼的一面啊,只是在不熟的人面前我不太表现出来。可能大家叫我’老干部’是觉得好玩吧。我本人真的不是那么严肃的。我其实是一个随性的性情中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活泼亲切,霍建华还举了个例子:“我们拍《捉迷藏》的时候,那个老房子里有很多居民,男女都有,大爷大妈。他们之前看过我的电视剧,平常拍戏的间隙就喜欢跟我聊天,聊中午吃什么啊。他们也不觉得我很冷。”

不过,霍建华有一点跟“老干部”很像,就是绝对不喜欢聊感情。被问起如何跟林心如表白的,他就绝对不回答,却愿意解释巴厘岛婚礼上与还珠三美的合影。合影中,三美笑得很开心,唯独霍建华表情显得有些僵硬。他称自己是一个不会拍照的人,“我觉得我不太会笑,牙齿又不是很好看。我从小到大都不爱拍照,后来做了演员这个工作才勉强自己去拍照,但也只会拍杂志那种职业化的POSE,私底下我不会拍可爱的表情。”

(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