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不敌委内瑞拉遭遇三连败 已基本出局(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1 21:26:39

男篮不敌委内瑞拉遭遇三连败 已基本出局(图)

  阿联进攻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今日开战,中国男篮在首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实现反超,并与委内瑞拉队一直鏖战到最后时刻。无奈关键一攻,郭艾伦被吹罚进攻犯规,最终男篮68-72不敌对手,遭遇3连败。

数据方面,中国队易建联18分10篮板4抢断,郭艾伦17分3助攻,周琦11分2篮板2盖帽,丁彦雨航7分,周鹏6分3助攻。

周琦大帽科比表弟男篮首节输12分

委内瑞拉队开场后很快就进入状态,一上来就打出7-0的小高潮,中国队则一如既往的依靠阿联的内线强攻,艰难打破得分荒。虽然中国队的内线在身高上占据明显优势,周琦也一度送给科比表弟考克斯大帽,但委内瑞拉队依靠默契地团队配合,不断撕开中国队的防线,迅速将分差拉开到15分。好在本节最后时刻,丁彦雨航三分得手,首节结束,男篮13-25落后12分。

阿联统治内线男篮缩小差距

次节比赛,中国队依然坚持利用阿联的优势进行内线强打,而阿联的发挥也确实出色,在对手施加严密包夹的情况下,仍然能够稳定制造杀伤。外线的亮点则是郭艾伦,他先是打成2+1,接着又反击急停三分得手,凭借二者出色的发挥,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33平。可惜周琦面对反超机会,两次罚球全部失手,而回过头阿联在抢到篮板后被对手反断,委内瑞拉压哨2分打进,半场结束,中国队35-38还落后3分。

男篮变阵短暂反超周琦送压哨中投

易边再战,中国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郭艾伦和李根作为先发出场,而这次变阵很快收到效果,郭少一条龙突破和抛投得手,帮助男篮取得了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但在这次领先后,男篮却接连出现2次失误,瓦尔加斯连投带罚,又让委内瑞拉重新领跑。双方就此展开拉锯战,本节最后一攻,周琦底角压哨中投得手,三节结束,中国队50-51还落后1分。

郭艾伦争议撞人男篮憾遭3连败

末节比赛,委内瑞拉队在临近24秒的情况下命中高难度骑马射箭,好在周鹏和翟晓川内突外头,将比分咬住。终场前4分钟,阿联自投自抢得手后,双方还差5分。瓦尔加斯命中3分,郭艾伦艰难压哨中投得手,周琦也抢前板打成关键2+1,让男篮再度看到翻盘希望。委内瑞拉强攻失手,周琦再次补篮命中,双方仅差1分!但就在此时,郭艾伦的突破却被吹罚进攻犯规,而对手则在阿联头顶抛射得分。郭艾伦两罚全中,可对手同样两罚全中,并主动犯规浪费时间。郭艾伦再次站上罚球线两罚中一,而对手再度2罚全中。周鹏制造3分犯规,前两发不中后最后一罚故意不中,但男篮未能抢到篮板,委内瑞拉再次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男篮68-72遭遇3连败。

中国队首发: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易建联、王哲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