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3连败已基本出局 对决澳塞请为荣誉而战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1 21:26:39

男篮3连败已基本出局 对决澳塞请为荣誉而战

  中国男篮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今日开战,中国队面对小组最弱对手委内瑞拉,仍然68-72败下阵来,遭遇3连败。接下来男篮还将先后迎战澳大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而奥运会小组出线,一般至少需要赢两场球,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男篮几乎可以被判提前出局。

委内瑞拉虽然贵为美洲冠军,但由于NBA球员瓦斯奎斯因伤退赛,再加上整体实力一般,因此被视为中国男篮最有希望拿下的对手。可现实往往就是如此残酷,即便是这个最弱对手,男篮苦战4节后仍然没能吃下,而3连败,也基本意味着男篮将提前出局。毕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拥有夺牌实力,连胜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与梦之队交手也仅输10分,绝不是现在的这支男篮能抗衡的;而塞尔维亚队虽然状态不佳,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去年中国队备战亚锦赛时,就曾被对手40分屠杀。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男篮很可能与伦敦奥运会一样,5战全败垫底回家。而且很多媒体预测,男篮甚至可能会比伦敦奥运会时输得更难看。在伦敦奥运会上,男篮场均输给对手25.2分,而截止到目前为止,男篮前三场场均要输给对手29.6分。

看上去,“里约”确实比“伦敦”更惨,而接下来,或许还会更惨。但对阵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我们却仍然希望男篮的小伙子们能打出自信,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2012年伦敦惨败,除了分数难看之外,整支球队没有斗志、没有血性和拼劲,精神状态之差更让球迷不满。中国队也正因此遭遇了3年的低谷期,直到去年亚锦赛重新夺冠才浴火重生。

球迷们不是不可以接受失败,只不过要看是怎样的失败。只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让球迷们可以从中看到未来的希望,即便与伦敦一样五战全败,甚至输得更惨,但仍然会有球迷,为男篮小伙子们的拼搏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