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最烂队! 男篮不敌委内瑞拉全场3分12投2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1 21:26:39

三分最烂队! 男篮不敌委内瑞拉全场3分12投2中

  周鹏低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输掉这场比赛,男篮冲击前八基本没戏。别说前八了,很可能一场都赢不了。伦敦奥运的噩梦恐怕会再度上演,五场皆败很难避免。但这真不能怪谁,实力就摆在那,男篮真的是技不如人。

整场比赛,男篮的三分球12投只有2中,命中率为16.7%。对手17中6,尽管也算不上好,但多命中4记三分,帮助他们迎来了一场胜利。

从夏天的热身赛以来,男篮不会投三分就成了大问题。即便他们面前的都是一些杂牌军,防守强度根本无法同奥运会相比,很多时候男篮投三分像练习时一样轻松,但他们就是投不中。

到了奥运赛场上,但对手的防守强度大幅提升之后,更难指望男篮的三分球了。上一场面对法国,中国男篮的后场球员竟然没有命中一记三分。今天面对委内瑞拉,不会投三分又拖了后腿。

上半场阿联砍下了14分,帮助男篮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但倘若他们能在外线多命中一记三分,领先的就会是男篮了。在辽宁双子星横空出世之后,男篮真不缺会突破的控卫,不论是郭艾伦,还是赵继伟,突破能力都相当强,可是他们突破之后分到外线,队友就是难以命中三分。如果有李楠、王仕鹏或者朱芳雨这样的射手在,男篮的进攻会好很多。

可惜,男篮没有一个靠谱的三分投手。这一战,丁彦雨航命中了一记三分,郭艾伦命中了一球。除此之外,再无他人。不为过地说,中国男篮恐怕是本届里约奥运会三分最烂的球队,不会投三分还想赢球,是的,做梦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