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沪籍"大熊猫宝宝满月 5人“奶爸团”全天照料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2016-08-11 14:33:00

首只

8月9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诞生的首只大熊猫宝宝满月了。中新社记者 陈静 摄

上海野生动物园降生的大熊猫女宝宝昨天满月啦!园方首次向公众展示饲养员对熊猫宝宝进行“满月体检”的全过程。首只在上海本土诞生的熊猫宝宝目前健康情况良好,体重1497克,体长也长到了38厘米,大概再过七天就会睁开眼睛。

它的妈妈是大熊猫“帼帼”,1996年9月14日出生于卧龙,外婆为赠港大熊猫“佳佳”。初到世界的粉嫩 “小肉团”,如今已换上经典的“黑白装”。它刚出生时重就有151克,体长14.3厘米;经过大熊猫妈妈精心母乳喂养,小家伙重量近1500克,体长增至38厘米。

这只熊猫宝宝不仅是上海本土出生的第一胎,也是华东地区新世纪以来的头一胎熊猫宝宝,对未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的大熊猫繁育研究有重要的意义。园方表示,从昨天开始,熊猫宝宝不定时地对游客开放展览,幸运的游客能目睹饲养员给熊猫宝宝做日常体检的情景。而在熊猫宝宝双满月的时候,大熊猫母女有望将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