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子持刀抢劫自称刚杀人 交警拔枪制服(图)

作者:张韬远、何伟杰、薛江华、张璐瑶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8-11 15:24:00

广州男子持刀抢劫自称刚杀人 交警拔枪制服(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韬远、何伟杰、薛江华、张璐瑶摄影报道:8月10日凌晨2时,广州市白云区均和广花路一带发生惊魂一幕。一名男子自称自己“刚刚杀了人”,在抢劫了一名的士司机后,又劫持一名私家车车主(见上图)。车主趁歹徒分心之际夺刀下车求救。一名交警随即上前拔枪将歹徒制服。据了解,涉事人员属于醉酒状态,有吸毒和抢劫前科,目前案件有待进一步调查。

小超是一名私家车车主,8月10日凌晨2点钟左右,与朋友在三元里大道附近吃完夜宵的他驾车准备回家。当车开到江村大桥南附近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一名陌生男子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上。

“一直往前走!”该男子上车后就撂下了这么一句,身上还散发出浓浓的酒气。原本以为只是一个搭便车的人,小超想着不要和他起冲突,就搭他一段路。谁知道,开车还没有半分钟,这名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弹簧刀,告诉小超自己刚刚杀掉了妻子和她的情夫,已经杀了两个不在乎再多杀一个,威胁小超听他的话。

小超当时吓坏了,沿着广花一级公路往花都方向一直往前开。车开到石马大酒店附近,小超发现有一辆警车正停在路边。他急中生智,将车加速开到警车前面紧急刹车,男子被突如其来的刹车晃了一下,小超马上伸手夺刀,然后下车逃脱,并将车门反锁把男子困在车里。在夺刀过程中,小超右手被刀割伤。

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一名姓宋的警官发现情况后马上冲了过来,掏出枪指着该男子。一名出租车司机曹师傅目睹了这一幕,他告诉记者,当时交警迅速拔枪指向歹徒,警告不要乱动。男子一度不听警告,想开车门。曹师傅见状扑上去挡着车门,不让他逃跑,“他很恼怒,大喊说我要杀了你,我已经杀了两个人了。”这时候,交警赶紧去车上拿了辣椒水喷到男子脸上,随后开门把歹徒扭送到警车上,带回了派出所。

事后小超才知道,自己并非第一个受害者。原来在上小超的车前,这名光头男子已经强行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并持刀抢劫了这位出租车司机。

记者了解到,当晚1点20分左右,一辆出租车在白云区江人路口等红绿灯时,光头男子就突然上车,用刀劫持了出租车司机文师傅。在车上男子向文师傅抢劫了200块钱。在文师傅开门想跑的时候,男子突然拿刀刺向他,幸好被文师傅躲开。男子随后下车追赶。文师傅拿出水管对抗。男子见状夺路逃跑,3分钟后他就上了小超的车。

文师傅事后马上报警。巧合的是,接警赶到现场处理的正是宋警官。在调查取证过程中,私家车车主小超在与光头男子经过一轮斗智斗勇后歪打正着地折返回来,所以才发生了上述一幕。

记者事后了解到,光头男子姓王,清远人,今年40岁,有吸毒和抢劫前科。警方透露,据初步了解,涉事人员属于醉酒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