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奇观!美女子飞机上拍到罕见水龙卷

来源:环球网
2016-08-11 16:01:28

水上奇观!美女子飞机上拍到罕见水龙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美国女子埃里卡·莫拉尔(Erika Morral)在乘坐的飞机降落时透过机舱窗户拍下了罕见水龙卷的视频。龙卷风的漩涡从河面直伸入天空,景象甚为壮观。

据悉,8月4日,该龙卷风盘旋在康瑟尔布拉夫斯和洛瓦地区上方,人们可以从密苏里河对岸的奥马哈市观测到这一自然奇观。

水龙卷是一种出现在水面上空的龙卷风,由旋转的气流形成。在热带地区,这种龙卷风很常见。此外,它也可能发生在世界上任何有水面和暴风雨天气相结合的地区。

美国气象局发言人表示:“这看起来像是冷空气水龙卷。河面上方的较冷空气与地面上方的较热空气形成了明显的温度差,该温度差促使空气旋转产生了水龙卷。”

龙卷风的风力最高可达到300英里/小时(约480千米/小时),虽然多数情况下一般的龙卷风只持续不到10分钟,但在极端情况下有些龙卷风可以持续数小时。(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张凯乐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