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大型民族原生态歌舞《天赐普洱》在沪上演[图]

作者:史勤 来源:东方网
2016-08-11 18:46:28

普洱大型民族原生态歌舞《天赐普洱》在沪上演[图]

普洱大型民族原生态歌舞《天赐普洱》在沪上演[图]

东方网通讯员史勤8月11日报道:原生态的民族音乐、极具震撼力的舞蹈表演,一群来自普洱少数民族地区的专业和业余舞蹈演员、民间艺人共同演绎的大型民族原生态歌舞《天赐普洱》全国巡演自在广州、北京上演以来,好评如潮,惊艳四座,来自祖国西南边陲的演员,用舞蹈语言诠释着他们最原始古朴民族文化。日前,这场经典民族歌舞,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

大型民族歌舞《天赐普洱》由序《鼓》、《纯净普洱》、《温润普洱》、《风情普洱》和《真情普洱》五个篇章组成。节目内容有澜沧江边傣族少女婀娜多姿的身影、有千年古道上马帮的艰辛、有各族男女青年恋爱的生动场景等,从多个角度将蕴藏在普洱民间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呈现在观众眼前,充分展现了云南普洱的民族文化、茶文化及马帮文化。《天赐普洱》内容上浓缩提炼云南普洱几个主体民族,经得起长期时间考验的原生态歌舞精华优化组合。

大型民族原生态歌舞《天赐普洱》的创作,带有浓浓泥土气息,题材都来源于普洱各民族先民们千百年来繁衍生息积淀的丰厚文化,是云南省和普洱市的重点文化项目,均获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大奖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目奖、最佳舞美奖、最佳演员奖、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东辉用“四美”概括《天赐普洱》民族歌舞,“具有原生态美、民族特色美、创新美、视角美”,他指出,普洱是多元文化的集结地,少数民族文化聚宝盆。

据巡演活动总策划、大型人文纪录片《天赐普洱》总制片人、中国千年文化工程总策划张林介绍,这次全国巡演活动,是以“政府搭平台、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为原则,以民族歌舞的鲜活形式,向全国观众展示祖国西南边陲云南普洱“生态建设、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情感、推动民族发展。

据了解,本次巡演活动,由中国少民族对外交流协会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普洱市文化体育局、珠海横琴新区盖网通传媒有限公司、华盛时代(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