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梅罗"全部缺席奥运 后刘翔时代110米栏看啥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8-11 20:35:39

自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以后,110米栏变成了中国人引以为傲的项目。12秒88以后,小将罗伯斯异军突起,开始和刘翔分庭抗礼。后来美国名将梅里特将纪录刷新到12秒80,三巨头的时代在刘翔的反复伤病中逐渐消逝,而这一届奥运,三人都没有来。时光荏苒,不禁感慨,那个属于110米栏最辉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刘翔退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飞人以12秒91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且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了金牌,成为中国田径项目上的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中国飞人由此诞生。

2006年7月12日,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12秒88开始成为一段神话。

不过在经历了人生巅峰之后,刘翔就反复被伤病困扰,从北京到伦敦,迎接他的命运竟是一次接一次退赛。

2015年4月7日,刘翔正式宣布退役。5月17日晚,上海体育场,刘翔的官方告别仪式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结束后举行。刘翔发表了感人心扉的退役演讲,其间5次哽咽,眼泪几乎留下了脸颊。

刘翔之后,中国110米栏再无飞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