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版王思聪?NO!中国女水门将:只想在里约夺冠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8-11 21:20:39

网易体育欧璐婷8月11日报道 提起杨珺的名字,也许连最热衷体育的粉丝也会一脸茫然,和足篮排项目相比,她所在的水球项目在国内着实过于冷门,又未曾在奥运有过惊鸿一蹩,连续两届仅获第五。在寂与寞的川流中,这位28的老将,守着自己球门前的4米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训练,默默地陪伴着年轻队员们,向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发起冲击,这一次,她的目标是冠军。

做女版王思聪?NO!中国女水门将:只想在里约夺冠

  不愿被称为女版王思聪

采访之前谁也没想到,话题居然是从“王思聪”开始。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体育迷们意外发现杨珺居然和国民老公王思聪有几分相似,这也让她迅速成为体育版的“网红”,连队友们现在也经常开玩笑地唤她“女版王思聪”。

提到这个称呼,杨珺的反应有点欲哭无泪:“一个女孩被看成男的了,虽说他有钱,但起码我比他秀气吧。我不高兴!”

没有几个女孩会希望被说成“女版王思聪”,但如果像王思聪一样有钱,应该是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有的人想买房收租,有的人要环游世界,有的人希望创造自己的商业帝国。杨珺有些不一样,她的回答看起来很”革命”:“我希望把能搞好水球运动,把钱花在自己热爱的事业。”当网友们在微博上调戏“改玩水球了?王思聪。”她也幽默的回复:“业余爱好玩一玩嘛!下一步正准备大力赞助国家女水,里约奥运会重点关注项目。”

杨珺的回答可能会让有些人嘲笑“虚伪”或“假正经”,可她一脸认真:”自从我们队来了外教,他就跟我们灌输他们国家是怎么培养集体项目,那种氛围,和我们完全不一样,国内平时课业压力太大了。”中国女子水球队一直在和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互助,每次杨珺和队友们去给他们上游泳课,孩子们渴望的眼神让她特别心疼:“他们一周只上一节体育课,还经常被其他课占用,他们连水球都不知道是什么。”

的确,水球项目在国内并不普及,比赛时观众也常常寥寥无几。其实,水球项目对抗性极强,被欧美人视为水中橄榄球,在美国,水球的普及率超过了足球,在瑞典、挪威和丹麦,水球被称为“第一运动”。

这样的差距和现状让杨珺感到悲哀,这个让她付出整个青春的运动,在中国却鲜为人知,更少有人会去关注这些为水球默默付出的队员们。但是他们并不比其他项目差,甚至和中国男足相比,她们的战绩简直好极了,自2004年组建国家队后,姑娘们连续两届奥运会排名第五,并且在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成功登顶,首尝世界冠军的滋味,作为队长的杨珺自然功不可没。

对于杨珺来说,她没有想成为万众瞩目的球星,她也不是不爽被说像男孩,但是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12年,数次被评为最佳守门员,却以神似“国民老公”这样的方式被人熟知,她总觉得心有不甘,她想大声地告诉世界:“我就是杨珺,我就是我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