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热播 袁弘化身读书份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2 16:58:38

袁弘 秀丽江山

袁弘 秀丽江山帝王时期

搜狐娱乐讯 由袁弘、林心如联袂出演的大型古装历史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正在江苏卫视火热播出,由于剧情写实,人物形象丰满,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袁弘饰演文武双全的刘秀,他内敛细腻的演绎方式,将刘秀沉稳的性格刻画的淋漓尽致,让观众印象深刻。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改编自李歆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既保留原著小说的精华,又在原著的基础上有一定的创新风格,让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历史剧。故事整体格局激昂广阔,既有狼烟四起的战场,又有勾心斗角的官场,也有情真意切的情感故事。故事情节曲折动人,以别样的方式勾勒出东汉开国皇帝刘秀传奇的一生。

袁弘在剧中饰演平静谦和的光武帝刘秀,他非常注重对人物内心的精准把握,将刘秀这位传奇皇帝在打江山过程中的随风转舵,坚贞不屈,种种复杂细微的感情拿捏得恰到好处,袁弘内敛却又不失暴发力的表演方式,让“刘秀”的形象看更立体丰满,将角色塑造出的入木三分。

在本剧中,袁弘武能征战沙场,文要博文强识。有趣的是,戏里戏外他的手中都是手不释卷,戏内是竹简,戏外是书卷。为了塑好这个形象,袁弘甚至研读起了《孙子兵法》,希望能从中找到人物感觉。袁弘的这番举动,也引得众网友们调侃:“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