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三年1亿美元续约骑士 新季成NBA第一高薪

来源:北京时间体育频道
2016-08-12 15:28:18

詹皇三年1亿美元续约骑士 新季成NBA第一高薪

北京时间体育频道8月12日讯据ESPN报道,勒布朗-詹姆斯今天正式宣布,他将同骑士队续约。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将签下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高达一亿美元的合同,这个细节已经得到了詹姆斯经纪人里奇-保罗的确认。

在这份合同下,詹姆斯的起薪高达3100万美元,他超越了麦克-康利成为了新赛季年薪最高之人,这将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联盟最高薪之人。

2017-18赛季,詹姆斯的年薪将高达3300万美元,他将平NBA历史单赛季年薪最高纪录。1997-98赛季,迈克尔-乔丹在公牛也领过单赛季3300万美元的年薪。

在推特上,詹姆斯宣布了自己将要续约的消息,他在视频中表示:“我就是想让你们所有人都知道,我要跟骑士续约留守球队了,我要留在我的家乡球队。再一次得到机会,为卫冕而战,我无法更兴奋了。”

“我们都知道,上赛季的征程魔幻、激动人心,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跟球队一起卷土重来了。没有你们球迷的支持、激情,我们上赛季无法取得那样的成绩,我很兴奋,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我的兄弟们。”

据悉,詹姆斯的合同在第三年有球员选项,也就是说2018年夏天詹姆斯有权再度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詹姆斯预计会在下周正式签约,届时他会结束度假回到家乡,举办每年一度的詹姆斯家庭基金会慈善活动。

上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夺冠,帮骑士夺得了队史第一个冠军,他完成了带领家乡球队夺冠的夙愿,再一次成为了克利夫兰的城市英雄。按照此前的预计,詹姆斯今夏依然会签下1+1式的合同,这样明年夏天他可以跳出合同,拿到伯德条款后签下一份长约。

但是,詹姆斯在综合考量后决定,不再签1+1短约。理论上,若签下1+1合同,明年詹姆斯可以签下一份5年长约。但是考虑到36岁条款,实际上詹姆斯无法签下5年顶薪。所以,詹姆斯干脆放弃了先前的策略。

而且,若签1+1合同,詹姆斯今夏的起薪为2750万美元,无法拿到超过3000万美元的年薪。但若签2+1合同,他的起薪可以以占工资帽35%的标准来定,年薪高达3100万美元。

更何况2017年夏天劳资双方可能跳出劳资协议重新谈判,推出新的劳资协议。签下一份2+1的合同,詹姆斯拿到了更高的薪水,同时也可以避免在2017年夏天卷入风险,毕竟届时NBA存在停摆风险。一旦停摆,詹姆斯处在自由身,损失会很大。

詹姆斯选择在2018年再次跳出合同同样很合理,届时新的劳资协议可能已经达成,詹姆斯可以在新协议下再谋求一份养老合同。

在视频中,詹姆斯还提到了JR-史密斯,他表示:“让我们搞定史密斯的续约吧,是时候了。”史密斯今夏成为自由球员,他跟詹姆斯共用一个经纪人,据悉骑士已经开出了年薪千万美元级别的合同,不知道史密斯是否接受。

(Bay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