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剧协启动戏曲微电影 《三生有幸》讲述年轻戏曲人故事

作者:李佳敏 来源:东方网
2016-08-12 18:25:38

东方网记者李佳敏8月12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在上海文艺活动中心召开了戏剧微电影《三生有幸》新闻通气会。《三生有幸》由上海市文联监制、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出品、上海德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发布会上宣布了《三生有幸》即将登陆各大视频网站的消息,同时,还向观众首次播放了该部微电影。

《三生有幸》由姚培德先生编剧导演、王蕾女士担任制片,由京剧表演艺术家陈少云和弟子鲁肃主演,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荷兰籍华裔影视歌星王诗安、艺术家王芝泉、马博敏等担任艺术顾问。该影片以麒派京剧大师周信芳的著名唱段“三生有幸”拉开序幕,引述出优秀京剧麒派青年演员鲁肃的从艺故事。影片呈现了鲁肃童年时代的聪颖天资,也展示了他学艺过程的刻苦艰辛,正是由于他对京剧的执着与爱,才支撑他在京剧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三生有幸》是上海剧协通过微电影这一新载体服务会员、服务戏剧工作者的首次尝试。日前,该片获得了“首届戏曲微电影大赛最佳故事片奖”,在此基础上,上海剧协还将聚焦京昆越沪淮等各个戏曲专业中的新生力量,继续拍摄一系列年轻梨园人的故事,探索以新兴媒介服务于会员的新方式和向社会公众传播戏曲艺术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