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电影今上映 本周哪些影片爆发“洪荒之力”?

作者:何晶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8-12 21:41:36

今年暑期档电影扎堆上映,今日就有8部电影同时上映,不仅有爱情片《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微微一笑很倾城》,动作片《危城》,还有动画片《海洋之歌》、《诺亚方舟漂流记》、动物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以及小制作《爸爸的木房子》、《岛囧》等,这个周末的电影市场又是一场恶战。那么,本周影市将有哪些片子会爆发洪荒之力呢?

偶像军团:《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微微一笑很倾城》

预售票房暂时领先

《微微一笑很倾城》由顾漫同名小说改编,Angelababy与井柏然主演,讲述了大学里的风云人物肖奈和贝微微,在游戏世界邂逅相恋,又在现实世界一见定情的浪漫爱情故事。看上去文静乖巧的Angelababy多次谈到,生活中她就是那个狂爱打游戏的贝微微。或许因为跟角色十分贴近,试片之后,不少观众都说她的演技有了很大的进步。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根据猫眼票房数据,该片的排片和预售票房都暂列首位。

另一部爱情片《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由陈伟霆、唐艺昕、Jessica主演。陈伟霆在片中完全颠覆了之前的偶像形象,跟近期大火的《老九门》的“张大佛爷”更是形成鲜明反差,这次他出演的是在都市奋斗的小人物。女主角Jessica原是亚洲第一女子天团“少女时代”的主力成员,在中国有众多粉丝,这次她与陈伟霆合作上演甜蜜爱情故事,想必又会引来迷妹们的尖叫。

实力军团:《危城》《使徒行者》

古天乐自己打自己

虽然《危城》一直对外保持神秘,不做试片,但从已有消息判断,该片就是一群实力派演员在大银幕上打打打!这些演员包括刘青云、古天乐、彭于晏、吴京、袁泉等。“买菜市民刘先生”刘青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演打戏其实压力很大,因为自己没有武术功底,今后不打算再拍动作戏。看来这部戏给他留下的“阴影”不小。片中,刘青云挥舞两米长鞭,古天乐赞其“鞭鞭有力”,后者在片中饰演喜怒无常的动作高手,这也是两人首次正邪对立。

昨日上映的悬疑片《使徒行者》也有古天乐参演,演员阵容还包括张家辉、吴镇宇、佘诗曼、许绍雄等。

动画军团:《海洋之歌》《诺亚方舟漂流记》

排片情况不太乐观

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第42届美国动画安妮奖七项提名的《海洋之歌》,在动画电影中显得别具一格。导演汤姆·摩尔将爱尔兰神话移到了大银幕上,影片全部来自手绘,历时7年才完成,运用了浮世绘、工笔、水墨等多种绘画技法,美学风格上非常自然,大量运用了黄金分割、对称构图和古老的符号,十分赏心悦目。

相形之下,动画电影《诺亚方舟漂流记》更“好莱坞”,该片由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爱尔兰于2015年共同制作,是一部主打爱与勇气的喜剧动画。从试片效果来看,小朋友确实看得很开心。

不过,从目前预售的情况来看,这两部影片的排片都不太乐观。

动物军团:《我们诞生在中国》

口碑出色有望逆袭

由陆川执导、周迅配音的迪士尼动物大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派出的是一支动物军团。该片以中国独有的四川大熊猫、雪豹、川金丝猴三个国宝级野生动物家庭为主线,以交叉剪辑的方式讲述它们各自在神秘的自然保护区出生、成长的感人故事。影片在幽默和欢笑中隐藏着成长的不舍和感动。严酷的自然环境、天敌的威胁,都无法阻挡这些萌宝从出生伊始就追随种族千万年的生命轨迹,完成自然的轮回。

该片的前期口碑非常好,不少媒体人士表示该片非常适合带孩子一起观看。从预售情况来看,该片在8月12日的排片仅2%,但上座率达16.3%,算是不错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