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该向孙杨道歉吗?网络男主播该为女出纳负责吗?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8-12 21:41:36

霍顿该向孙杨道歉吗?网络男主播该为女出纳负责吗?

前两天,就在里约奥运会男子游泳400米决赛之前,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和孙杨打招呼,还嘲讽孙杨是个曾经尿检呈阳性的运动员,一时间引起全国愤怒,不少人甚至跑到霍顿的ins上狂喷要求其“道歉”。可是说到底,霍顿需要道歉什么呢?人家只是说了一句实话而已,孙杨2014年5月全国冠军赛时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三个月是事实;同时也因为孙杨没有遵守澳大利亚的“禁药令”,在没有进行相关注册的情况下,于2014年偷偷进入澳大利亚训练。所以就算是孙杨在1500米完美击败霍顿也无法证明他之前说的话就是错的,因为,孙杨确实没有遵守规则。

霍顿该向孙杨道歉吗?网络男主播该为女出纳负责吗?

规则有多么重要?拿7月份的老虎事件来说,北京一家四口在动物园自驾游,在“不准下车”的猛虎区,女子擅自下车结果被蹿出来的老虎叼走,老母亲救女心切冲出去当场毙命。血淋淋的事件摆在眼前,怪谁呢?是那只伤人而不自知的老虎?还是养了老虎的野生动物园?都不是!应该是那个擅自下车的女子。天大的事,也不能在景区下车,特别是猛虎区,这就是规则。

霍顿该向孙杨道歉吗?网络男主播该为女出纳负责吗?

还有近日倍受关注的塘沽女出纳私吞公款300余万打赏某平台男主播一事,女出纳锒铛入狱,男主播受尽谴责,近年来日益红火的直播平台也卷进大众舆论。但其实作为主播而言,依靠才艺或魅力值吸引粉丝关注,粉丝根据自身喜好和个人能力进行打赏,这相当正常!至于是否打赏,打赏多少,纯粹是个人自愿行为,首先须量力而行依法而为,这也是规则!任何人都不能因为“追星”而破坏规则,私吞公款这等违法行径更是法理不容,如今锒铛入狱,除了她自己,没人该为此事负责!

总而言之,无论何种情况下,人都应该是理智的,不应破坏规则,不管你是奥运冠军孙杨,还是普通老百姓,破坏了规则就该接受批评或遭受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