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疑被遗弃成都地铁站 警方已立案调查

作者:吴柳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8-13 10:59:27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柳锋)8月12日,成都地铁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消息:昨(11)日下午,一名约2岁的小女孩疑似被遗弃在地铁华西坝站母婴候车室,在四处寻找小孩妈妈无果后,成都地铁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1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这名疑似被遗弃的女孩已被送往救助站,警方也已立案调查。

成都地铁发布的消息称,这名疑似被遗弃的女孩短发、身穿粉色上衣、白色短裤。经医院检查,孩子各方面都很健康。

12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警方调取了当日监控。监控显示,一位年轻女子将女孩放在母婴候车室后便匆匆离开。不久后,地铁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小女孩。据一位地铁工作人员回忆,抱出来后,小女孩紧紧抱住站务员,一路上边哭边叫着妈妈,“看着就让人心疼!”目前,小女孩已被送往救助站,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案。

对于此事,成都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方平说,父母对子女负有法定的抚养义务,如果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父母,把自己的亲生骨肉遗弃不管,可构成遗弃罪。如果家庭的确十分困难,没有条件抚养,按照我国收养法,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手续给别人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