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唱响爱国最强音

作者:苏小曼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8-13 10:51:27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24小时内,该视频在各大网站上的点击量已经突破6800万!仅腾讯视频点击量就突破1800万!从人气官微,到主流媒体网站,从各大都市报的微博微信,到自媒体玩家,最振奋人心的抗洪赞歌《不忘初心》成为他们相继传颂的最热话题!(8月11日湖北网台)

很难有歌曲,不是流行,却能如此快速流行。11日,一曲mv《不忘初心》,突然成为网络主流。网络媒体,空间,微信,微博……在一切可以看到的网络平台上,我们都能看到人们在自发的转播这曲歌曲。画面中,肆虐的洪水,挣扎的居民,在洪水中奔忙的解放军,以及互相救助的人们……一曲抗洪赞歌,让我们重温了前一阵子洪水肆虐的灾难场面,直白的画面,简单的言语,让我们见证到了,灾难中的红旗,冰火中的青春,灾难下的姐妹同胞情,以及一个日益强大的国家。

我们无比庆幸,我们有一群,永远冲在灾难面前的子弟兵。当灾难来临,有那么一群子弟兵,他们永远冲在前线。绿色的军服,总能够给人们安定感。当面临灾难,他们冲锋在前,无所畏惧,为了这篇热爱的土地,为了他们身后的父老乡亲,奉献出时间、勇敢乃至生命。感谢红旗飘飘,感谢这些冲锋的子弟兵,他们是我们心中,坚强的后盾。

我们无比庆幸,我们有一群,互助互救的兄弟姐妹。当灾难来临,处于灾难中的人们,总能够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互相救助。在洪水中,有无数的人逝去了,但是,还有无数的人,因为及时伸出的援助之后,而得到解救。灾难中,人们的互助呼救情怀,让洪水虽然肆虐,我们却不觉得冰冷;而灾难中,从四面八方过来的救援和救援物资,则让灾区的人民,心里更加热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情况,让我们感到骄傲。

我们更无比庆幸,我们有一个,日益强大却心系人民的国家。国家,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带给我们安全感。当面临战争,国家是最团结的群体;当面临灾难,国家是最有力的保证。我们为灾难中,国家对于人民的牵挂和无条件支持而感动。有国家如此,我们有岂能不积极努力?有国家能如此善待人民,人民又岂能不热爱这个国家?

一曲抗洪赞歌,记录的是洪水中的勇敢和感动,带给我们的是灵魂上的震撼和精神上的升华。在这一曲由全国人民共同唱响的抗洪赞歌中,我们看见的是浓烈的爱国情,是一个正在日渐强大的国家和更加团结的民族。(苏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