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篮球馆炸弹惊魂 可容纳万人球场无人观战

来源:中新网
2016-08-13 10:59:27

原标题:里约奥运篮球馆炸弹惊魂 可容纳万人球场无人观战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里约奥运赛场再次出现炸弹惊魂,巴西警方封锁篮球馆不让观众进入,比赛在没有球迷观赛的情况下开打。

里约奥运篮球馆炸弹惊魂 可容纳万人球场无人观战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法国队员GOBERT Rudy(右)在比赛中争抢。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男篮B组当天在奥林匹克公园主园区进行第三轮比赛,尼日利亚对垒上两届银牌得主西班牙。不料开赛之际,场外传出爆炸声。据报道,巴西拆弹专家当时正引爆可疑物品。

安保人员事前表示,因为发生了“特殊状况”,不能让球迷入场。不过,当局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比赛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按原定计划开打,但突如其来的事件让球员感到困惑。

西班牙名将加索尔说:“我们听到爆炸声,不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球员都相互对望,问出了什么事。”

看见可容纳16000人的观众席上空空如也,加索尔还以为“没人来看球赛”。

另一名西班牙球员则说:“在场的工作人员叫我们保持冷静,他们说这只是预防措施,没什么大事。”

场馆发言人并未就这起惊魂事件置评,只表示主办方将在稍迟时候发表相关声明。

加上这起事件,本届奥运已至少三次因发现可疑物品,而需出动拆弹专家引爆。

奥运开幕当晚,里约警方接获通报,指在科帕卡瓦纳沙滩排球场附近发现可疑包裹。警方封锁现场,并出动拆弹小组,结果证实是虚惊一场。

隔天下午,公路脚踏车赛终点处再次出现炸弹惊魂。事发时,140多名参赛选手距离终点约70公里。拆弹小组随即将装有可疑物品的背包引爆,比赛也照原定计划进行。

前天篮球赛场外出现炸弹惊魂后,主办方直到安保人员确认一切安全后才让球迷入席,比赛并未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