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要求政府重新考虑部署“萨德”的问题

作者:姚琪琳 来源:环球网
2016-08-13 10:59:27

原标题:韩在野党:要求政府重新考虑部署“萨德”的问题

据新华社首尔8月12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连日来对韩国政府在部署“萨德”问题上的固执立场进行批评,要求政府重新考虑部署“萨德”的问题。

正在竞选共同民主党党首的金相坤11日接受ytn电台专访时表示,在部署“萨德”问题上,政府如果始终像现在这样固执、专制,拒绝与国民沟通的话,会招来国民的大规模抵制。

对部署“萨德”持反对意见的6名共同民主党议员8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了解中方对“萨德”入韩相关问题的立场并就韩中关系交换意见。这些议员访华前,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公开场合批评他们,称他们应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该在此时访华。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甚至称这些议员的访华之行“与卖国没有区别”。

金相坤对此回应说,朴槿惠如此批评和诽谤这些访华议员作出的努力,不是一个总统应有的姿态。“萨德”不仅仅涉及国际关系,而且还是关系经济、军事、安保的问题,应该综合考虑。他认为应该重新考虑部署“萨德”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